養小孩到底好不好玩?辛不辛苦?值不值得?有不有趣?花不花錢?.......

這些問題,都很難回答,或者找到『標準』答案

生養小孩跟考試或做事業不一樣,沒辦法用分數與金錢來衡量其價值

過程的甘苦酸甜、見識一個生命的成長與變化,真的只有『親自走一遭』才能夠真正領略....

『孩子是我們的照妖鏡』這句話的真諦ㄚ!

為什麼突然有感而發,其實是因為我養了一隻很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孩.....

P1090334_調整大小.JPG

我兒子.....脾氣很大、什麼事都有想法、有意見

最大的特色是很搞怪(雖然他的老師都很客氣的說....有創意!)

他的爸媽其實心理很不好意思~~~只能不停的感謝老師....一直跟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

P1090317_調整大小.JPG

怎麼搞怪?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他的髮型絕對要自己畫圖,然後請他的設計師姑婆幫忙執行

剪過:西瓜、獅子、企鵝、河馬、刺蝟、公雞.....

這次是把一台車子剪在頭髮上......

P1090338_調整大小.JPG

什麼東西都可以玩,家裡經常被搞得天翻地覆

前幾天不知怎麼心血來潮,突然給自己做這個打扮,

把他的枕頭變成帽子,乍看之下還真相古代書生的扮相.....

P1090340_調整大小.JPG

只是這書生實在太科技了!

手裡不是拿者毛筆、簡牘

而是拿著他的數位相機....

P1090342_調整大小.JPG

這書生還煞有其事,看起來很專業的....擺出拿相機的POSE

做什麼?

DSCF2601_調整大小.JPG

原來是為了拍他老爸ㄚ!

雖然有些失焦,但是算你狠!頭上那頂大帽子居然沒有因為按下快門而滑落!  

P1090392_調整大小.JPG

而,小人就是難以理解及捉摸的一種生物

平常在家跑跑跳跳都快要把屋子給掀起來(還好我們住一樓!不然一定會常被抗議大地震...)

但是出門喝下午茶居然有模有樣....一派休閒很懂得享受人生的架勢P1090402_調整大小.JPG

好像是下午茶『貴公子』團的聚會,好像完全沒有平日調皮搗蛋那回事

這樣反差會不會太大ㄚ?(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在出門玩?)

P1090367_調整大小.JPG

最不可思議的是,還會來段文藝青年風

出門喝下午茶看風景還要準備寫生工具,

自己一個人靜靜地跑去搖椅畫畫~還交代說:你們不要過來看喔!

 P1090380_調整大小.JPG

畫性大發完畢還會跟老媽解釋畫作,據說,這就是屈尺的霧境一偶......

他說,畫裡有湖水、有彩虹、有太陽、有草地,老闆應該在種一棵葡萄樹.....

小人對自己的畫作介紹得頭頭是道,生動萬分......

我常常困惑,到底那個心平氣和講話調理分明的人是我兒子

還是那個容易得意忘形,有理說不清、也不怕人罵的那個才是我兒子?

P1090416_調整大小.JPG

果然,天無三日晴

今天因為兒子的過敏似乎又犯,所以特別帶他去看中醫

結果這傢伙可能因為中醫師稱讚他的頭髮有型

就整個人屁股翹高,容易得意忘形就少了規矩的毛病又犯

整個看診過程要不就是一直插話、要不就是故意搖晃椅子、製造噪音

還更可惡的是我已經用眼神以及帶有強烈忍耐的口吻『告誡』他,他都故意回以『外星語』

我就這樣一邊壓制小孩,一邊回答醫師的問診,一邊還要壓緊一直被他搖晃作響的椅子,怕會發出干擾看診的聲音

就這樣....艱苦的撐完整個看診歷程.................

開車回家的路上,這傢伙怎麼可能不討『罵』?

這種講不聽、管不住自己的情況,簡直就是觸犯了我們家的天條(真是搞不清楚狀況ㄚ!)

所以一路他就被我念得百口莫辯,一語不發的一直望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P1090421_調整大小.JPG

回到家後,他不敢太囂張,乖乖脫鞋,自己去上洗手間

然後跟我要了紙張、剪刀和雙面膠等工具

到底要做什麼?因為我得去忙,所以無暇管他太多....

等到他做完了,這時,回家也過了一段時間(他大概心想,媽媽氣應該消了!)

他跑來尋求我的幫忙....原來他自己做了一本書,還畫好了內容

但是因為是『瞎冥牛』(不會寫字),所以只能請求協助P1090427_調整大小.JPG

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

原來自己做了一本很『陽春』的手工小書

自己發明用五張大大小小都有,自己剪的色紙,然後用雙面膠還有白紙裝訂而成的一本小書

他說,書名叫做『紅色跑車的日子』.....

 P1090418_調整大小.JPG

嘿嘿....怪哉!這本無師自通的小書居然可以開合.....

雖然樣子很滑稽

大大小小不整齊,還佈滿了『補丁』(接縫處)

除了每頁的圖畫,每頁的文字也都是他一句一句念給我聽,要我照著寫的『故事內容』.... 

P1090422_調整大小.JPG

今天是紅色跑車的生日PARTY....

 P1090423_調整大小.JPG

他的朋友非常非常多....

P1090424_調整大小.JPG

他的朋友看到一台『藍寶基尼』.....(這句話接得真是沒頭沒尾?)

 P1090425_調整大小.JPG

然後藍寶基尼看到一個數字牌.....(什麼嘛!跟紅色跑車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內容.....)

P1090426_調整大小.JPG

這是陳竑任的故事小書......(天呀!故事結束了!沒劇情ㄚ!也好啦~我終於寫字寫完了!)

P1090428_調整大小.JPG

這算是一種自我『情緒治療』嗎?

老媽OS:

好吧!不跟你計較了!自己知道要找一個調適情緒的方法,還算有救!

但是,該改進的態度還是要改ㄚ!

下回如果還是說不聽、制止無效....可能就不只是用眼神警告而已!

 

養小孩.....有時候真的是覺得『夠了!』

 怎麼.....這麼難纏!這麼需要『智慧與修養』ㄚ!

他真是圓滿我人生考驗的菩薩ㄚ!

P1090432_調整大小.JPG

附記:最近小人好像迷上了紙張成形的遊戲,這是小人自己用紙張做出來的火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