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839_調整大小.JPG

才六月,已經熱得像蒸鍋的天,實在叫人不好受

不過,感謝老天,在六月的一開始就來個連續假期~讓孕婦終於可以好好休息養生

端午假期,我們哪也沒去,

一來是天氣熱出門不舒服,二來是孕婦帶小孩不堪奔波

再來就是為了迎接老二,小小的狗熊窩必須要再做一次大整理,

這一陣子家裡添了鋼琴、音響組...客廳不得不重新空間規劃

寸土寸金的臺北市,能有一方斗室可以安生立命已屬幸福,空間當然要用到一滴不剩為止

所以,扣掉休息和整理家務,整個端午節只剩下一個特別活動......立蛋!

P1090835_調整大小.JPG

話說,小狗熊星期五從學校掛了一個超級大粽子香包回來,

就很慎重的跟我們報告,說他端午節一定要做兩件重要的事:第一、中午十二點要立蛋...第二、要去划龍舟....

立蛋?划龍舟?阿怎麼不說想要吃粽子比較容易?

現代孝子,兒子的話,不能完全忽視,他可是家裡目前唯一的一票(兒童票)

好吧!那兩者就選做一項~

划龍舟天氣太熱,立蛋嘛!老媽沒玩過,但為了兒子~也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

為了買要『立』的蛋,我們還特別去巷口的蔬果行買了『兩』顆土雞蛋

(還好賣家早已見怪不怪,因為很多大學生只買一顆煮泡麵!)

又為了預防立蛋不成功,整個端午節對兒子沒交代,所以我們又順便買了艾草

一回家就先找小狗熊一起來掛艾草,告訴他這也是端午節的習俗之一(先做了,等等立蛋如果不成,還有ooxx.....)

再來,好戲登場!

因為老爸老媽都沒有立過蛋,為此,老媽還特別『谷狗』了一下

老媽在光亮的磁磚上試了好幾回,都沒有辦法穩穩的把蛋立好,

只好再回電腦爬文....發現網友分享原來在粗糙的地面上比較容易成功,

就這樣...找來了腳踏墊....登登登登!

果然......成功囉!而且連小狗熊自己試的也成功囉!

P1090840'_調整大小.jpg

瞧他樂得!用兩顆土雞蛋打發的端午節活動~算是對孕婦的一種恩典!

 

再來這件事,變髮!

因為小狗熊的狗毛長長了,長到會滴汗,又到了需要理毛的時節

因為他有御用設計師,所以剪頭髮還得選時辰(要看設計師有沒有空!)

因為未來一整週要上班都很忙,剛好今天晚上設計師有一個空檔時間,

於是,我們母子倆決定晚上搭公車晃到板橋去剪頭髮....

公車上小狗熊說了一段讓我哭笑不得的『狗熊語錄』.....

話說正值下班時間,一上公車連博愛座都做滿了人,有一位小姐看到我帶小孩,馬上起身讓座

結果,小狗熊馬上說:『媽媽,這個姊姊人真好!讓座給我和你還有小圓圈坐.....』

那小姐聽到這句話,心裡應該也很樂吧!好心有好報!

來到姑姑家(設計師),小狗熊的第一件事,照例就是要畫畫....

他畫了什麼,就是這次要剪的髮型.....

P1090903_調整大小.jpg

他一邊畫,我一邊跟姑姑『溝通』,這次給他剪一個正常、帥氣的髮型就好了....

不要這麼麻煩!每次都要照小狗熊的『設計圖』施工,而大傷腦筋....

其實,我是很『委婉』的在跟姑姑說~不要太理這小子,就隨便剪剪,不要每次都聽他的....

原因是免得我老媽下回看到,又會唸我從小給這孩子『愛作怪』的習慣,將來長大後會更難管.....

P1090900_調整大小.JPG

唉~不過姑姑跟小狗熊似乎早就成了最佳拍檔

我說歸說,他和他孫子的『合作關係』可比我說的話還堅固~

姑姑似乎也把每次幫小狗熊剪髮,當成一種挑戰與樂趣

因為他曾說,做了這麼久的設計師,從來沒有剪過那種每次都會畫圖出題,讓他得要動動腦筋才能解決的小小孩....

再加上因為平常他的客群都是大女生,本來就沒有什麼小小孩的CASE,這種古靈經怪的小孩真是讓他『尬亦』

所以,忙了一個小時,看設計圖、構思、使用兩種以上的道具、一邊說故事、還要洗髮,有時外加抓造型

才收一點點意思意思的特別服務,根本是賠本生意,但姑姑卻每次都樂此不疲....

我這做媽的,也只能看著辦囉!(下次外婆來台北,先把小狗熊藏起來直到頭髮長了好了!)

P1090886_調整大小.JPG

這次小狗熊出的題目是『梁龍』,(姑婆不認識~只能靠小狗熊的圖示以及語言說明揣摩之)

那是一種脖子很長的恐龍,所以姑姑把前額的頭髮剪去大半,只留下細細的『頸子與頭部』,

姑婆一邊剪一邊問:『他的頭真的這麼小嗎?』、『會不會太小?』、『這次還要挖眼睛嗎?』....

瞧小狗熊興奮的表情.....他好像很認同姑婆表現出來的『梁龍』,有抓到他要的FU? 

P1090893_調整大小.JPG

從側面看,我覺得我姑姑還真是個藝術家!

雖然小狗熊的頭上又頂著一個奇形怪狀的玩意讓我心情不安,

但是~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光憑小狗熊那簡陋的設計稿,他就可以在小狗熊頭上變出『一幅畫』

結果,這小子變成恐龍還是要挖鼻孔!真是.....唉~~~~~

P1090894_調整大小.JPG

從背後看,這是小狗熊特別交代,一定要留下來的長尾巴,還有四隻腳(左右各兩隻)

配上他頭上的三個炫,還真有恐龍身體的感覺.....

老爸來接我們回家的路上,小狗熊明明很累,一面打瞌睡,一面搖頭晃腦,

就是不肯躺在汽座上睡,因為他怕姑婆幫他抓的造型(尾巴)會塌掉呀!

P1090895_調整大小.JPG

姑姑好久以前就跟我說過,

這種有想法的小孩你不要他搞怪,有一天、有機會,他還是會搞怪啦!

而且也剛好他的頭型很圓所以才可以嘗試各種奇怪的造型,

有些人想變,還沒本錢變勒....

再說,他的三個炫,如果要剪中規中矩的髮型可能還不一定好看....

姑姑果然是跟小狗熊同一個鼻孔出氣....說的都是小狗熊想說的話?

結果我們可能又要忍著被園長關心的眼神,被貼上『愛胡搞家長』的標籤

大人~~~冤枉呀!這真的不是我們大人的主意,不是我們要把他搞成這樣的呀!

 P1090896_調整大小.JPG

回家的路上,

我決定用了另外的方法跟小狗熊溝通,(趕快來築防火牆唷!)

我跟他說:『任,你想剪特別的頭髮,是不是很容易就會被注意?如果,你表現不好,老師同學是不是第一個就會發現那隻恐龍不乖?』他點頭。

我又說:『所以,剪這麼特別的頭髮,別人一定會很容易看到你,那你就應該要更有禮貌,更聽老師的話,千萬不要更不乖,否則就不應該每次都剪跟別人不一樣的髮型,對吧?』他點頭。

我希望,他有聽懂我說的話。

我也想,這年頭多少愛作怪的小孩其實他們並不壞,反而敢『秀』敢當,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勇於做自己。

當然,也有一些孩子,因為愛作怪而迷失了方向,或者以為自己可以為所欲為,別人都管不著而衝突不斷。

如果,孩子的想法是活的,硬是要框住他,有時候反彈反而更大,

換個角度『安慰自己』,正因為他有想法,所以也不容易隨便被人左右,

只是父母在收放之間,到底要如何拿捏到恰到好處?

這是為人父母者的功課,也是養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孩的辛苦與考驗!

你無法羨慕別人家的小孩怎麼這麼循規蹈矩,只能好好地想,該怎麼與『上帝給你的任務』相處......

沒有什麼絕對的事,就是去面對,去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