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33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畫作:我最喜歡的河馬(小狗熊真的很喜歡河馬勒~~~?)

最近突然發現,小狗熊的人已經成形,

不但五官全有,還會畫出身體和四肢,有趣的是已經知道動作表現和細節觀察的描寫

下面兩圖一張是『愛生氣的爸爸』、一張則是『任任在跑』

我常常因為忙碌,所以就拿紙和筆搪塞小狗熊,

有一回小狗熊被老爸用愛的小手修理後,我看他哭得傷心

就把他叫來畫畫,算是學以致用,藝術治療一下

我引導他畫人,他先畫了一個任任,還特別跟我說,這個動作是在『跑』

我又引導他畫爸爸,沒想到他把爸爸畫的嘴巴下垂、手部的特徵放大(因為爸爸拿愛的小手的手讓他印象深刻?)

哈哈~~~這不就是剛剛才上演過的父子大戰的戲碼嗎?

果然,家裡面實在是需要有『公正』的第三者,不要為哪一邊說話,我只想還原事實再澄清事實

雖然我也常因忙碌而控制不了情緒,對哭哭鬧鬧的小狗熊大發雷霆

不過,我也蠻感謝這段時間辛苦多念了一些教育理論

讓我得以善用問題解決的能力,急中生智,

可以透過藝術治療,把狗熊爸的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透過圖畫表現,與小狗熊溝通ㄚ!

果然,藝術才是王道!藝術表現可以跨越年齡,沒有距離......

 P1050029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畫作:愛生氣的爸爸

 P1050031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畫作:任任在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