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很累,因為和小狗熊一起去兒童藝術節大鬧一場(這個,過幾天再寫...)

但是為了『慶祝』以及『考驗』也是在今天完成的『光世代』網路升級申請,

還是來寫寫、試試,報導一下小狗熊暑假精進教學的後續情形好了!

P1100724_調整大小.JPG

狗熊阿媽回斗六後,小狗熊又開始跟我喊無聊了!

一天,他正在玩他的黏土,好像在做什麼外星人之類的作品,

他突然抬起頭,跟我說:『媽媽,我們明天來做餅乾好不好?』,

『我們把這些玩黏土的工作、模型洗一洗,就可以做餅乾了!』

咦?做餅乾?

這是我怎麼也沒想過的暑假活動,因為在下最爛的科目有二:

一、體育(這是我學生生涯中最最最害怕的科目!比任何學科都還恐怖~害怕的程度嚴重到上體育課會讓我拉肚子!)

二、家政(因為我老媽的家政實在太好了!做菜、料理家務、甚至做衣服、織毛衣,沒有什麼難不倒他,所以我就成了『交作業』依賴者,反正,有人罩~)

好玩的是,前幾天才從小綠豆媽媽的網站中讀到,小綠豆媽也陪小綠豆做餅乾的文章,

難道~~這是這個年紀的孩子共同的理想不成?

好吧!如果是這樣,那就來做餅乾吧!在小圓圈出生前,我應該比較有時間與氣力挑戰我的弱科~~ 

P1100690_調整大小.JPG

對做餅乾完全沒有經驗的我來說,谷狗大神裡最白癡的料理方法,最適合我....

前一晚,我翻遍了谷狗大神的資料,發現綠豆媽的方法還真的是最平易近人的作法,

於是,我起而仿效之,雖然家裡沒有鬆餅粉,但是鬆餅粉比什麼低筋高筋麵粉容易理解,不會買錯!

再來,買一條奶油和幾顆蛋,這些東西只要在巷口的頂好超市就能搞定

簡單!就這麼辦~

P1100692_調整大小.JPG

所有的材料買回家後,小幫手開始工作,

第一件是就是秤秤看鬆餅粉的重量,我們一次需要200g的鬆餅粉

 P1100694_調整大小.JPG

然後用100g的無鹽奶油與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在將這糊狀物與鬆餅粉混和攪拌,視情況可以加一點牛奶之類的東西,...

 P1100698_調整大小.JPG

攪拌的工作全部交由小狗熊負責,

雖然必須冒著煙霧瀰漫的風險(ps.小狗熊說:媽媽為什麼我一邊攪拌,一邊有煙呀?)

不過,這是最適合消磨體力的工作程序,好讓我有時間備料,

讓他打個幾回,保證開始喊手酸

ps.我們後來做了兩種麵糊,一種是奶油原味,一種則是加了宇治金時的綠口味~

P1100700_調整大小.JPG

等著麵糊攪和勻了,就準備把麵糊放進冷藏室中

 P1100699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說,這個程序是麵糊在睡覺,

他問我他們要睡多久?長針指到幾的時候,要叫他們起床?

我跟他說,要30 分鐘後才能叫他們起床,

小狗熊就真的看了看時鐘,回答我說:好!等長針指到『6』的時候,他們就可以起床了!

P1100713_調整大小.JPG

登登登登!

麵糊終於睡醒了~

接下來的工作是小狗熊最愛的『黏土』創意時間, 

P1100704_調整大小.JPG

為了避免他把麵糊擺得太滿、太擠,

媽媽的工作就是當警察,把過於擁擠的『奇形怪狀』朋友們區隔開來

P1100718_調整大小.JPG

而,小孩就是小孩,越做越沒有耐心,

一開始還有蝸牛、雨傘、冰淇淋...等造型,到了第三盤,全部開始胡亂捏,

好像都只是『甩』上鐵盤了事,

就連他最愛加工的裝飾物,

也越來越簡單了!從裝飾好幾顆,變成隨便放一顆就算了!

 P1100709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一邊裝飾巧克力片、蔓越梅乾、草梅乾...(剛好可以清庫存)

一邊喊累,一直嚷嚷著說:工作好累!做餅乾好辛苦!

老媽我則負責一盤又一盤的烤呀烤!翻呀翻~

我心想:我才好累勒~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做手工餅乾勒!你這小子的提議,自己還喊累?

 P1100714_調整大小.JPG

喊著喊著,累歸累....看到他的手工餅乾處女秀出爐,

小狗熊還是很『尬亦』...馬上『熊』心大悅起來....

P1100717_調整大小.JPG

瞧他開心,快樂的模樣,

原本老媽一直想盡辦法,想要『圈住』他,逼迫他繼續工作的無奈,都不見啦! 

P1100719_調整大小.JPG

吃吃看,自己做的餅乾,

好吃嗎?

他邊吃還邊介紹,

我們做了兩種麵糊,好幾種口味喔.....

客人,你喜歡哪一種?

 

P1100720_調整大小.JPG

就這樣,

老媽一邊注意著烤箱裡的餅乾,小狗熊一邊吃餅乾,

吃飽了~拍拍屁股閃人後,老媽只好去洗工具+善後,

而他勒?

自己玩了一陣,突然賊頭賊腦的跑進廚房,跟我說:

『媽媽,等我們的餅乾吃完了,我們再來做吧!』

老媽眼前突然來了一陣烏雲........

這.....這.....這......

不是一次就夠了喔!這堂課還真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