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幫901的孩子們把準備學生美展的紙張送到學校

掛念孩子們美展作品不知道準備如何?

剛好

今天也遇到了回學校拿二次基測成績的畢業班學生

有一種『好快』『有些失落』的感覺

老師這工作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落寞與複雜的情緒~

一屆一屆地  送孩子們出門 

然後再回頭繼續『拉拔』甫進門的孩子

『送往迎來之間』

偶有   一種淡淡的   被淘空的心力交瘁感

看著已遠行的孩子   為他們獻上祝福

看著即將面對挑戰的孩子   為他們操心掛念

一來  一往  

才剛不忍放下...

然後又必須提起

歲月    就在無聲的指縫中溜逝

回頭驚覺   已是數年光影  

 

這份作業~『絹扇工筆畫』

轉眼也過了半年

這檔案已從寒假放到暑假~

孩子們呀!別忘了你們的暑假作業勒!?

其實   當老師的要的不多

就是那麼一丁點的教學成就感都可以讓老師忘記一切辛苦

聽到孩子們彼此交談

說道:

『我媽媽把我的絹扇搶走了!』

『我爸爸在我畫完後就預約了我的絹扇!』

『老師~你什麼時候改完我的作品,我要送給我的好朋友了!』

 

就是這樣~

我能拍的作品還真是有限~

孩子們老早就帶走了屬於他們的『作品』

不過

因為這樣的理由~沒有拍到~也很開心勒!

901的好孩子們

暑假作業加油喔!

作者:801 王淳宜

作者:801 林宜慧

作者:801 蘇韋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