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連日的熬夜搞得我神智不清,但是如果沒有逼自己趁著腦袋還有點殘留記憶,

把印象付諸文字,恐怕,這趟被小孩操的日本之旅就會只剩下看了讓人心痛的數字(BILL),

還有過幾年就只剩下影像沒有記憶的照片了!

不過,我只能先寫文字版遊記,一來因為沒力氣整理照片(圖文並茂版等我真的有力氣在說~),

二來是因為我的龜速電腦跑圖很吃力,恐怕一個晚上也整理了幾張照片阿~

只是,想要換電腦的摳摳,早就被日本行給預支了勒~哈哈哈!

 [飛機就要起飛]

狗熊爸以為,既然是為了讓小孩體驗什麼是『出國』,所以決心捨棄搭捷運就可以到的松山機場,

選擇還要開車才能到的桃園機場,所以那天,我們早早就從家裡出發,為的就是趕上10:00起飛的班機!

記得小狗熊不到兩歲時曾搭國內線到台東,那次的『起飛』經驗不錯,所以這次的國際線體驗也沒有什麼不適或不舒服,

反倒比我還享受飛機起飛當下的『貼背感』(這是狗熊爸所說的法拉力感受)。

而我,因為前一天整理行李、CHECK資料到太晚,沒睡幾個小時就又得起床,所以才上機,我就睡著了!

也還好這麼好睡,不然我實在不太喜歡狗熊爸和小狗熊享受其中的貼背感ㄚ!

臺北到東京的航程不遠,感覺才用完餐不久就要下機,

下飛機之後就是挑戰的開始,

通官、領行李、找JR櫃臺、買NEX套票、找NEX月台

還好日本是一個標示清楚,看到漢字讓人愉悅的國家,幾乎沒有花太久的時間(除了排通關耗盡了一個小時….),

我們就順利搭上開往東京的NEX列車,準備迎接在東京車站轉車的挑戰啦!

[傳聞中的東京車站]

從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搭上NEX往東京是一個舒服又省時的選擇(不過這是行李不多的時候這麼說),

特別小狗熊和狗熊爸都是火車控的,沿路研究日本的鐵道頗為開心,

不過根據小狗熊給的評價,他覺得NEX是部光頭列車,跟台灣的高鐵相比,長相比較不可愛!

(他說因為NEX的車頭是削平的,這就是光頭列車,沒毛!)

NEX果然以『飛快』的速度到達東京站,在東京站如何轉車到迪士尼是我之前做功課耗費很多時間力氣的部分,

因為東京車站實在太大,雖然我曾經在那裡買過要去京都的新幹線車票,

但是在網路上爬文有不少網友寫道:從NEX月台轉京葉線的路程不短,在東京車站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帶著小孩去轉搭京葉線有點辛苦,所以他們反而建議用其他的電車轉成方式,比較省力

有時候功課真的不能做得太認真,如果不是因為看太多網友的心得分享,我應該會不疑有他的選用迪士尼官網提供的交通資訊,

就是因為敗偉大的谷哥大神之賜,讓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橫向連結的功課,

結果勒~~~~我們到了東京車站後,發現京葉線的標示從一出NEX月台就很清楚,

只要看著紅色的箭頭、指標,要轉乘京葉線一點都不難,雖然兩個月台之間的距離真的有好長一段,

但是你實在很難不被那清楚有力的指標給吸引,

反正,跟著標示走就對了~不要怕多走一點路的話,在東京車站換京葉線,一點都不難ㄚ!

從東京站到舞濱站大約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在東京要知道哪一站下車一點都不困難,

因為你絕對看得懂漢字,只要認清楚你搭的路線,知道你想下車的車站是否有停靠,其餘的~就上車在說吧!

[離夢想最近的JR車站]

從舞濱站下車後,迪士尼樂園的城堡就在眼前,感覺兒時的夢想就在前方。

只是我又錯估了一件事,原來攜帶小孩同行的行動力真的這麼慢!

因為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在14:30左右下飛機後,一路搭車轉車到迪士尼,

然後可以趕在17:00前火速買票進去玩到晚上10:00關園。

為此,我還特地研究了一下是否要把迪士尼兩日護照升級成三日護照而再三考慮,

沒想到,以我們的龜速,到達舞濱站已經六點多,如果先吃個飯然後進去玩,時間跟票價似乎也不值得了~

所以當下決定就先去逛Ikspiari吧~先了解環境,再好好研究一下明天的攻略,也不錯!

唉~原以為時間太短所以不要去『浪費門票』的決定可以省錢,

沒想到因為沒入園所以去逛商店街的決定也可以花大錢,因為『入境隨俗』嘛!

看日本妹都這麼瘋狂打扮了,入園好像就是要有點奇裝異服才叫正常,當然也要給小狗熊買一些行頭,

只是,我還是不免要懷念一下,大聲呼喊:日本物價實在太貴了!怎麼才一點點東西就這麼貴ㄚ!

(希望狗熊爸看到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不要昏倒才好),希望明天正式入園,這些行頭可以激起莫大的化學變化才好呀!

明天,迪士尼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