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十分小鎮,這個每年數以萬計的人到此瘋元宵的地方

進到車站後第一個吸引我們目光的是有一群跟狗熊媽外公年紀相仿的志工爺爺

他們的身份是『日語導覽員』

再來,最吸引小狗熊目光的就是車站裡的懷舊小舖了!

這個懷舊小舖賣的都是狗熊爸媽小時候的玩意

在台灣各地的老街都看得到此種類似商店的身影

但是對小狗熊來說卻非常新奇

他拼命地想要把玩櫃面上任何有趣的物品

所以狗熊媽V.S小狗熊的警察抓小偷戲碼又在十分小鎮上演啦~


十分老街有許多台北找不到的古玩意

像是這個『斗笠』,狗熊爸一看就馬上為兒子買了一頂(一頂五十元)

結果,小狗熊似乎不是很喜歡這個看起來『怪怪』的帽子

只配合帶著拍了一張照後,就嚷嚷著說:『我不要』啦!

到十分一定得跟這裡的特產『鐵道文化』拍張到此一遊

只是,小狗熊並不怎麼喜歡這項活動(拍照),他極力想要掙脫老媽的手掌心,

其實他最想做的事情是玩鐵軌上的石頭而不是拍照啦!


在老街逛街最是愜意

這裡沒有橫衝直撞的車輛

旅人們可以悠哉的漫步逛街

小狗熊很有個性,

硬是不要老媽牽著走,邁開大步走在十分老街上的感覺真是威風!

只是,再怎麼威風也是有小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景出現

狀況一:長了小花的路要怎麼走勒?(小人正在苦惱,到底該如何踏出下一步?)

狀況二:這裡是上坡耶?要怎麼走比較安全勒?(小人上坡通常會腳無力......)

咦?這是十分國小嗎?還是到學校參觀比較安全~

我們一起去十分國小逛逛吧!

恩~讓我來好好看看這個迷你小學~

十分國小真可愛,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窗外的遠山以及藍天

這裡的空氣真好,天很藍、山很綠

看起來就是很幸福的樣子哩!

根據我小人的普查結果,

這小學每個年級好像都只有一個班,

我數了一年級的全班人數只有九個小朋友

哇!老媽說這樣的教學品質真好勒~

雖然校園的面積有點小,

迷你司令台,低矮的校舍建築,不過校園的佈置到很細心

像是一年級的班牌就是一隻可愛的木雕獅子,實在是有特色哩!


校園永遠是小人的好朋友,這些遊樂設施到哪裡都受小人歡迎


雖然我經常去姑婆家附近的公園玩耍,

但是還有什麼比遊樂設施更受小人歡迎的呢?

管它今天是不是特地來十分玩,我就是要玩溜滑梯、盪鞦韆不可啦!



最後,要離開十分之前

老媽帶我來參觀一大面彩瓷牆壁

這面牆壁座落於鐵道邊

畫面呈現的是有關平溪天燈以及小鎮開發的歷史

老媽說,每年的元宵節這個小鎮會舉辦天燈祈福晚會(我說它是熱氣球)

當一盞一盞滿載希望的天燈冉冉升空的那一瞬間,煞時會照亮整個十分小鎮夜空

那種數大變是美的震撼是台灣元宵節慶典中最璀璨的一幅風景

欣賞著這一片美麗的畫面

我想,大家的希望一定都跟著天燈一起上達天聽了吧!

我也期望來年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套句  聖嚴法師的話:

『心安就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