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京,來點不一樣的吧!]

五天的日本行,說短不短,但是說長也真的不長,

好像剛才在迪士尼被接駁車放鴿子,居然一下子就結束了吉卜力美術館的行程,然後已經逛過淺草、看晴空塔

而且準備收拾行李回家去勒?

寫著寫著,每天晚上利用十一點以後的時間回憶日本行,也終於寫到了最後兩天的行程,

之前說過,由於此行的目的是『溜小孩』,所以原本設定的重頭戲就是前三天的迪士尼之旅,

前三天是全程奉獻給小狗熊的,對大人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好選的了!

所以離開迪士尼之後的兩天,感覺格外寶貴(至少,要安排一點大人想看、想玩的東京!),

為了這兩天,我還特別沙盤推演了好多次,為此還做了一個好笑的表格

(哈哈哈~當老師的,果然是表格大王ㄚ~誰叫我們常常在做學習單,打通知單勒?)

   1  

 怎樣,六本木的前衛設計我好想去朝聖呀!

 怎樣,表參道也不錯,狗熊爸買不起大名牌但是可以去看看也好

 怎樣,上野西洋美術館前的羅丹不知道還好不好,還有那個很殺的阿美町應該要去敗一些東西回台灣...

只是,在怎樣精心安排的的行程,遇上了與小孩同行的速度,一定無法如預期迅速,

這是此行東京之旅給我最大的體悟,真的!千萬不要把小孩的行動及移動類比成大人,

小狗熊已經是全程不用推車的勇腳男了,但是在迪士尼園區從早到晚走兩天半下來,

連大人都累了,小孩怎麼可能不累?

他只是為了想玩,所以不敢多吭一聲,其實睡眠也不夠、體力也下滑、

加上東京的天氣突如其來地從三十幾度高溫驟降到二十出頭度,劇烈地氣候震盪讓人有點適應不及,

就是這麼一大堆的『不夠』與『不足』,

真的~長時間自助旅行,想玩、要玩,要有強壯的體力才能從容應對,

奉勸想帶小孩出國走路自助的爸媽,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訓練小孩的耐力以及體力(還有身兼駝客的爸媽自己)呀!


[走累了,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雖然小狗熊累了,我們也累了,但是為了去追尋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夢想,第四天的行程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

一早就從京王出發,約莫五分鐘的路程,到達新宿車站搭車準備前往三鷹市囉!

提到從新宿到三鷹市,因為之前有努力做功課,我們很順利地在全東京最繁忙、複雜的新宿車站成功找到通往三鷹的月台,

搭中央快速線沒幾站就到達三鷹,到站後就按照腦海裡的『口訣』,

『南口、左轉、過天橋、看到龍貓公車』,真的很順利地搭上了傳聞中的龍貓公車,

開往爸媽小時候夢想之國度~吉卜力美術館出發囉!

實在很難把此行參觀吉卜力美術館之於我的感動用文字寫出來,

如果問我到底它有多值得拜訪?

給一個小狗熊逛過吉卜力美術館後給我的結論,他說:媽媽,下一次我還想要來這裡找龍貓,這裡比迪士尼樂園有趣!

聽到小狗熊給吉卜力美術館的評價,老媽我還真是有些『不可私議』,

嘿嘿~看不出來這小子居然喜歡這味更盛童話迪士尼!

早知道你喜歡這個小人門票只要一百五的美術館更勝於一天小人護照要快台幣一千元的迪士尼樂園,

我就多帶你來個兩次,其實也不貴ㄚ!老媽我還可以順便多看幾次勒~哈哈哈

不知道是因為受耳濡目染的影響,還是因為宮大師真的厲害,

或者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貓巴士真的太吸睛、太好玩、太有創意且太有趣?

就這樣~在小狗熊心裡,短短幾個小時就一整個把迪士尼樂園裡的巴斯光年給比下去?

(只是,其實這兩個地方各有其長處,不適合直接拿來PK啦!)

不過,我還蠻欣慰的,因為小狗熊真的很有耐心地看完了美術館展示的動畫製作原理、

宮崎駿動畫創作過程,還有耐心排隊等候欣賞美術館獨有的迷你動畫等(除了一個插畫特展,看沒幾下就不想看),

也很有興致地在美術館裡找尋館主怖下的各種玄機,

當然也跟隨著我們殺進人滿到溢出來的紀念品商店採購(真的,人有夠多,連結帳都得大排長龍,而且價格很不親民但很可愛),

從原本我以為只需要走半天的行程,硬是延長到下午三點才結束,

就這樣,這個迷你精巧的森林裡的美術館就讓我們消磨了將近一天的時光呢!

(所以,計畫趕不上變化,還想說可能只會逛半天勒~研究一大堆行程都只能喊喀!)

從吉卜力美術館帶著龍貓輕輕揮手說再見的微笑出門,

我們決定放棄再搭一次龍貓公車到車站,改採步行到吉祥寺的方法,順便逛逛美麗的井之頭公園,

只是這樣累積走來,我們就真的完完整整地在東京走了四又三分之一天,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還要去逛逛吉祥寺車站附近呢!

怎麼樣都要拿出非凡的毅力與決心,小狗熊,加油阿!(又是一天沒有午睡,隨便吃中餐的日子~真是可憐的愛玩小孩)

跟龍貓說掰掰後,小狗熊又說:如果,下次有機會,他一定、一定要帶妹妹在來玩這個好玩的貓巴士!

到時候他就可以自己帶妹妹去排隊,爸爸媽媽就可以去買東西了!(聽起來,這個藍圖畫得真美好呀!)


[旅行,期待還有下一次的結束]

剩下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決定還是捨棄去上野阿美町大血拼的大人行程,決定帶小狗熊去淺草體驗一下道地的『江戶味』,

然後順便看看最近人氣指數很高的『晴空塔』

只是,剩下半天的時間實在很難有什麼大建設,

光是新宿到神田轉搭地鐵道淺草,就需要不少時間,

然後在淺草黑壓壓的人群中移動,速度也無法太快,

終於,我們就在淺草寺前吃了一大堆和果子,人形燒,啃了三大顆日本水蜜桃

敗了一些日式風格的紀念品後,打道回府(飯店)收行李

這次,千萬不能遲到!

因為NEX也是超級準時不等人的~

搭不上NEX,就搭不上飛機,

搭不上飛機,就回不了金窩銀窩也不上的狗窩

回程的飛機上哲學家小狗熊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媽媽,下次我們有機會再來日本玩吧!不過我還是喜歡回台灣,我真高興要回家了』

或許,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日本行的共同心聲,

日本在怎麼好玩,還是回家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