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可以收納自己的書本玩具之後,

我爸比就幫我準備了一個秘密武器

這項秘密武器是我老爸特別從家X福買回來的木椅

上面刻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所以它又叫做『兔兔椅』

 

 

現在我只要有拿不到東西的地方,我就會呼叫『兔兔椅』幫忙

 

 

雖然我的書櫃也不高,但是我還是個即將滿兩歲的老嬰兒(據說,兩歲後就是幼兒了)

所以,經常拿不到書櫃上層的書

才能順利將書本放回書櫃

 

書本看完後怎麼做勒?接下來請看我的示範說明:

 

 

 

 

首先,小心翼翼地站上兔兔椅

 

 

再來,因為我的年紀還小,上下有高度的物品得要格外小心

所以我爸比有教我如何使用這張兔兔椅的安全手則

 

 

我得常常提醒自己要扶好書櫃,站穩腳步

等到站穩後,再把書本放到書架上

 

 

接著,要把書本『推開』擠出一個縫隙,

然後把書本放回書架上,爸比還有教喔,有書名的那一面要朝外,

這樣才方便下次閱讀時取用!

 

 

工作完成後,再小心地扶著書櫃小心走下來

 

 

只要學會這簡單的動作,不管有沒有大人幫忙

我都可以來去自如的拿取書架上層的書籍啦!

 

媽咪說小朋友要從小養成好習慣,

遊戲完了要自己負責把物品收拾乾淨,書本一定要歸位

這樣,下次使用的時候才可以有好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