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篇文章是為了給沒有經常上FB的小狗熊粉絲(特別是阿公阿媽)寫的,

如果,您錯過了FB上的第一手報導,今日特地為各位看官將上下兩集整理成篇,

保證您一看就懂,馬上跟得上流行,了解小狗熊的新名詞---什麼是『懂事會』ㄚ!

[PART I]

話說2012年6月18日,正當全台灣熱烈討論著泰利颱風到底會不會放假的時候,

我家兒子跟我分享一個他覺得很得意的事.....


他說:『媽媽,我們今天在學校開了『董事會』喔!』
我問:『董事會?』
他說:『對呀!』
他又說:『因為今天張小毛不懂事,所以我們幾個人(兒子念了一大堆好朋友的名字),就幫他開了一個『懂事會』,希望他以後會『懂事』呀!』
我聽完,真是快要笑翻在從餐廳回來的路上
怎麼這麼純真可愛又有創意勒~


好樣!
這些有熱血有報復還很有舉一反三能力的的幼稚園小朋友,
居然可以為了同班同學『不懂事』而利用下課召開『懂事會』.....
真是~~~~~太可愛啦!

好吧!小朋友們~~~繼續維持這份純真、熱情、互助與創意,
台灣還有點希望ㄚ!

[[PART II]

各位親愛的叔叔阿姨,好:
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今天晚上(2012年6月19日)又進行了狗熊家的晚餐約會
約會的談話重點就是找出『懂事會』的蛛絲馬跡

在此跟大家報告!
周小白問出了『懂事會』的由來並徵得小狗熊的同意,
授權給大家使用他的『懂事會』一詞

根據小狗熊的說文解字,所謂『懂事會』是根據『懷恩幼稚園董事會』這組織的名詞而來
(果然,小孩是善於模仿的動物,其實小狗熊他們根本不知道大人世界裡,真正董事會的意思呀~)

孩子們只聽說幼稚園有『董事會』,
也只認識『懂事』這名詞,所以就以為『董事會』是『懂事會』哩!

當我問小狗熊:誰是『懂事會』的董事長時,
他回答說:小朋友沒有董事長,董事長是教會的大人,是女生...(其實他說的教會的一位董事阿姨呀!)

知道了『懂事會』的由來,
我也好奇小狗熊的『懂事會』運作模式與組織章程,
我問:『媽媽是不是也可以開『懂事會』?
小孩果然阿殺力!一口就說好!
並且,他教我說:『如果要召開『懂事會』辦法很簡單』

他說:『媽媽,如果你的哥哥姊姊不乖,你可以叫他出來...』
我說:『接下來要怎麼辦?』
他說:『你就跟他說,第一、守秩序,第二、上課要專心,第三、上課要專心寫字不可以亂說話!』
說完他問:『這就是開懂事會的方法,你學會了嗎?』
我很狐疑地問:『這樣就開完懂事會嗎?』
他說:『是呀!很簡單』
我又問:『這樣真的有用嗎?』
他說:『對呀!』

聽完,老媽我的心裡湧現一堆驚嘆號與問號,
不免要大聲問:『真的嗎?真的這麼有用嗎?』

真的,幼稚園的懂事會真的這麼簡單勒~好可愛ㄚ!

不過,量級不同,我想,對我的學生......這個懂事會~~~~ 大概只能參考用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