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個反作用力很大的水瓶座,越是遇到壓力,越是不想按表操課

最近都在忙著張羅當導師的事宜,還有『想著』未完成的教科書編寫稿件如何繼續掰下去.....

沒想到今天早上居然還來了一通北市教師研習中心的急電,

居然是最近得交一份演講PPT大綱給中心,準備印製學員講義.......

呴!越是事情多,越是讓我想要帶小孩出去走走(不想工作啦!)

想到下星期開始,我就要真正進入『地獄』的生活~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僅存的幾天假期勒?

就這麼辦!今天白天罷工好了(晚上也是~)!溜小孩去!

P1120178.JPG

臨時起意可以去哪?孕婦的行動力有限,阿~~~~

就去小狗熊經常提起的『豆豆的家』(信誼親子館)拜訪吧~

反正很近,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最適合我這種行動派~

P1120165.JPG

因為離家很近,所以小狗熊更小的時候去過信誼親子館幾次,但是都是去參加親子教室的活動,

反而遊樂場一直沒有進去過,

但是他的『小太陽』有對親子館做過介紹,所以他一直很希望能夠到『豆豆的家』親身體驗一番

P1120182.JPG

吃完午餐,我們買了中午場的優待票(一大一小100大洋),

進到遊樂場,第一個感覺是~~哇!這麼小喔!

可能是因為小狗熊長大了!館內提供1-6歲寶寶遊戲,所以對4歲小孩來說,這個空間還蠻容易逛透的~

其中,放在場中間的球池是小狗熊耗費最多時間的地方

不過,他不是在努力溜滑梯,而是努力研究,

如何一次攜帶最大量的球從溜滑梯底部爬上去,然後先把球放下滑梯,他在跟著溜下來.....享受那種天女散花的快感

不過,因為球池裡有各種年齡層的孩子(家長不能進去喔!)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在旁邊提醒小狗熊:『小心!有小弟弟.....』

P1120236.JPG

如果以球池的規模和色彩的繽紛程度來看,我實在要大大肯定IKEA新莊店的兒童遊戲區球池~

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的球池除了是『無料』,

提供95CM以上的孩子玩樂,池內還有色彩更為繽紛,數量更多的小球,

上次小狗熊去那裡享受無料的一小時遊戲體驗,從滑梯上溜下來,幾乎就是淹沒在球池的球海中~暢快極了!

信誼的這個球池,可能要顧及各年齡的小孩,所以無法感受被球海淹沒的痛快,只能稍稍泡到腳踝而已

比較不那麼刺激勒!所以下回在去IKEA一定要讓他在去球池玩一場,真划算!

P1120184.JPG

球池旁邊有一個比較向戶外攀岩場的遊戲區設計,

我一直鼓勵小狗熊去試試看~

但是這個讀書人,運動細胞可能不太好,膽量又小(但是又愛生氣?)

說什麼也不肯去,最後只敢爬爬最簡單的『繩網』,其他的設施則敬謝不敏

P1120199.JPG

如果要問我,親子館到底好不好玩?

我想,對孩子來說基本上應該是有趣的啦~

不過,他所規劃的年齡層比較寬,所以有些遊戲設計對四歲小孩來說,可能已經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但是,如果孩子稍小一點,應該會有很多學習的刺激(父母可能要幫小朋友選擇區域)

OS:所以,以後我應該要早一點帶小圓圈來玩!這裡對於小小孩來說,應該是很豐富很有趣喔!

像這一區(上圖),小狗熊的興趣就不是那麼的高~

P1120201.JPG

還有類似這種遊戲,

他也摸了一下,就掉頭走掉!

所以,以後如果妹妹跟哥哥一起來玩,就可以有『量級』上的差別.....

P1120202.JPG

還有這個開車遊戲,

可能因為場內的空間(跑道)不是很長,(跟幼稚園的空間相比)

所以小狗熊才『嚕』兩步,他就下車不開了!

P1120207.JPG

不過,他倒是對跑道旁的洗車機和加油機很感興趣,

他一直要我跟他一起『開店』,想提供那些在路上跑的車子洗車與加油服務....

可是,路上跑的車子的駕駛都是年紀較小的弟弟妹妹,

他們對站在洗車店前面的哥哥也一直『視而不見』 (他們習慣獨自遊戲)

結果,小狗熊就在洗車機前面『罰站』很久,一直都沒有生意上門  (想要跟人互動的四歲小孩)

我在旁邊看了覺得有趣又好玩!

果然,三歲以下(或者,未上學的小朋友)跟已經上學,有群體活動經驗的孩子,在想法與玩法上有很大的不同~

小狗熊一看到洗車機的設施,就覺得這應該是『老闆』負責幫『駕駛』洗車,應該有人演老闆、有人演駕駛才對~

但是小弟弟小妹妹看到這洗車機的反應都是『自己下車自己洗車』,於是走過來想要搶小狗熊手中的洗車設備~

在小小的角落就可以察覺孩子每個發展階段的不同~實在是一件再有趣不過的事呀!

P1120211.JPG

看小狗熊罰站許久,一直沒有生意上門,

老媽我只好加入『戰局』,也幫他吆喝生意,

果然~有好心的媽媽請他們家的小駕駛開車來給哥哥服務了!

雖然這駕駛妹妹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這位哥哥要『刷他的車』

不過,他還是冷靜的坐在車內等待車外這位怪哥哥的『服務』直到結束......

P1120213.JPG

有了第一筆生意後,自然而然的就有其他爸爸媽媽,

也帶他們家的寶貝小駕駛來小狗熊的洗車店光臨

這回服務的也是一位小妹妹,他還特地下車,把整輛車都交給老闆哥哥處理......

P1120214.JPG

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好~(應該說有越多父母覺得這個哥哥想要提供的服務還蠻有趣的~)

洗第二輛車的時候,就有第三輛車來排隊勒!

P1120219.JPG

這次,是一位阿媽帶著他的小孫女來洗車

小狗熊越洗越進入狀況,居然還跟小妹妹說:『今天我們店大特價,一次30元喔!』

小妹妹或許不知道這位哥哥正在說些什麼,不過阿媽很入戲的跟小妹妹說:『那你要付錢ㄚ!要給老闆30元....』

哈哈哈~還真是感謝這些『配合演出』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媽們.....實在太讚了!

因為他們的投入,小狗熊才得以『洗車成功』呀!  

P1120240.JPG

再來,親子館中還有一個『積木國』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積木遊戲,也有難易之別

小狗熊對跟車子有關的題目最感興趣,所以他一走就走像這一桌,

題目是用四個積木排成一輛卡車

桌上備有題目,可以按照圖示用四個同款不同色的積木變化出各種卡車的造型

P1120239.JPG

積木遊戲似乎是小狗熊的強項

他可以自己看了圖示,然後很快地拼出圖示中的車輛型式,不用老媽插手(他還嫌我礙事)

P1120242.JPG

拼著拼著,他覺得按照題目來拼有點無趣

索性開始自由創意起來~

原先的題目是四塊積木,他把兩組(共八塊)積木和在一起

開始創作他的『大卡車』

P1120244.JPG

這行為跟他在學校上捏塑課一樣,他老是不愛按照老師交的步驟捏一隻企鵝或小豬...

比較喜歡自己憑空想像亂搞一通,然後自己在給自己的創作命名...

小時候我都會隨他亂搞,但是現在(捏塑課)我會跟他說:

你可以先學學看老師教的方法,嘗試一下他的步驟,也許你可以把老師教的方法運用在其他地方,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老師教的作法,那你可以在練習過老師的方法後,

在有禮貌的跟老師說,你可不可以自己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作品!

其實我也不知道在學校他是不是有照我的話去跟老師溝通,

不過~這也是孩子必須開始學習適應社會(學校)的一小步,如何能夠保有他的純真創意,

但也要學習當想法不同的時候,如何與人溝通的方法,實在是一門學問呀!

P1120253.JPG

最後,因為所剩的遊戲時間不多了!小狗熊只稍稍體驗了當鼎泰豐大廚的滋味,

我們就必須跟『豆豆的家』說掰掰囉~

小狗熊似乎意猶未盡,一直央求下回還要來.....

老媽則是狠狠的回答:看表現在說!

整體而言,今天的『豆豆的家』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