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藝文輔導團辦的新孔版研習營遇上許久不見的老同學兼室友~EMAY

雖然同在台北教書,不過會遇上同學的機會就只有研習場合可以敘敘舊、聊聊天

所以今天的實作時間幾乎都是一邊UPDATE 同學之間的最新生活動態與『杏壇』新聞,一邊製版印刷

感覺時間就是不夠用!過得飛快飛快勒~

真的不得不誇獎一下EMAY,(還是一副文藝美少女的樣子,羨慕ing)

時間似乎沒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的足跡,不只新髮型看來年輕有朝氣外,整個人簡直就是比以前更俏麗哩!

講著講著,當然還是會談到該不該結婚、生子的話題上來,(目前單身女老師身價可熱的哩~)

到底結婚好不好?養小孩好不好?

結婚會不會後悔?那,如果現在不生,以後老了會不會後悔?

說實在的,這些答案的可能性實在太大,(但是如果當了媽後還要是位文藝美少女,難度就比較高了!唉~)

人生,誰也沒有個準,

講來講去,還是老套:『一切都是緣分』,

不管做什麼選擇、決定,就是要勇敢面對、接受

所以,你要我說到底養小孩好不好?恩~

很累、很忙、有時候很無言、責任很大、生了之後就無法後悔

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養小孩的確會增廣人生的視野,活化看待事情的角度,

會因為孩子的一顰一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樂趣、欣喜與感動

尤其,當我發現閱讀孩子有如發現新大陸一般,每天都有新的驚奇與許多的意想不到

再怎麼疲憊的心情似乎都會很快得到救贖!

這幾天,我又發現我家小人有許多有意思的想法,例如:
 

DSC03694_調整大小.JPG

DSC03691_調整大小.JPG

這是狗熊爸買的小豬造型手電筒,小人除了把手電筒拿進被窩裡玩探照燈遊戲,

還把他的熊熊、豆豆都給邀請進被窩裡一起『過山洞』(他從那裡知道爬山要帶頭燈?)

另外,這小豬造型手電筒也被他聯想成傻瓜相機,放在左眼『喀茲』一下....... 


 DSC03693_調整大小.JPG

這,也是一支手電筒,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小狗熊拿著這支手電筒,對著他圖卡上的水果照呀照,

並且發出『嗶』、『嗶』、『嗶』的聲音

然後,自言自語地說:『媽咪買東西付錢,帶去姑婆家.....』

喔!MY GOD 原來手電筒也可變身成結帳掃瞄機

只是,他是什麼時候發現了大人買東西付錢會有這道程序與動作哩?!

小心!小心!

小人都在你身邊吶!

DSC03688-1_調整大小.jpg

還有一回,狗熊爸打開鮮奶,準備把上圖的小塑膠圈拿去回收

小狗熊看到這東西放在餐桌上,順手拿過去把玩

原本想制止他,要把這『垃圾』搶回來

不過,卻聽他在跟豆豆說:『你看,這樣是大西瓜......』、『這樣是小西瓜......

 

 DSC03690_調整大小.JPG

什麼樣是大西瓜?小西瓜?

突然讓我好奇了起來,趕緊湊過去看個究竟,央請小狗熊再告訴我一次

喔喔!

原來這樣是大西瓜(上上圖,半圓形)

這樣是小西瓜(上圖,全圓形)呀!

恩~有道理!真的有道理耶~ 

有趣!有趣!比老媽有創意!給你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