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狗熊準備要來到這世界上的那一天開始~

好像忙碌就如影隨形。

好朋友問我,

到底生了多久?

過程如何?

唉~

真是千言萬語進在不言中!

唯一慶幸的是~

小狗熊是自然產出來的(我免於挨刀之苦),

但是~打從住院到生產~

我足足耗費了十三個小時又四十分鐘,

在待產室與產房搏鬥。

我現在完全認同,

真的~

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不能深刻的體悟那是什麼感覺!

所謂~

養兒方之父母恩,

大概從陣痛的那時刻開始,

我更能深刻體會母親的偉大吧!

談到陣痛~

在生產前一直揣測痛是什麼感覺?

但是,我這個神經大條的人,

真正陣痛來的時候,我還以為那只是腰酸

(沒有所謂的子宮收縮感,就是感覺腰快要斷掉的酸麻痛)

還跟媽媽說~應該一下子就過了!

好在,在開始腰酸前我剛剛去剪了頭髮,

好在,在開始感覺腰酸的時候,我已經請了產前假在家休息,

原來~我的『陣痛』是腰酸呀!

那天(1/26)大概中午就開始不規則的腰酸,一直觀望到我發現有微小的落紅,

問學醫的弟弟,他說應該是產兆,但是醫院不會這麼快收住院,有些人也許還要撐個幾天

才會真的生產。心想:『挖勒~那還得了!我的腰豈不是會真的被痛斷了!』

後來,一直到了晚上,痛的感覺越來越規律,也越來越強烈,

媽媽不放心,一直不敢回家(他的直覺認為快要生了)

好巧不巧,先生那天晚上加班,

就在先生回家後不久,又發生一次更大面積的落紅,

到底要不要去醫院勒?(醫院要開二指才收住院,)會不會白去一趟又被退回來呀?

這樣撐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我終於痛到沒處躲了,

心想,那就去試試看吧!也許我真的快要生了。

來到台大,急診掛號後

我們被送進待產室評估,

聽到醫生跟前一對來急診的準媽媽說:『還不行唷!子宮頸還沒開,這只是假性陣痛!要再回家喔』

我想,萬一我的命運也跟他一樣,那豈不是又要回家繼續忍受要命的腰酸勒?

拜託~千萬不要呀!我已經沒處躲了呀~

不知道是不是祈禱有用,

當醫生幫我診斷~告訴先生說:『小北鼻的頭已經蠻低的了,可以收住院』

真是又喜又憂。

唉,我終於可以擺脫腰痛

唉,我要開始『享受』傳說中的生產過程了~

就這樣,已經痛到也沒有辦法多思考什麼,

就只能給他勇敢面對啦!

在十三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產程裡,

真的得感謝給我力量的先生、萬分擔心我的媽媽,

還有十分專業的台大產科醫療團隊,

從開三指到全開,幾乎有七個小時產程停滯不前,

痛苦指數持續上升,

原本大概有可能被抓去開刀了,

還好,就那麼臨門一腳,

我終於使力成功!

哇哇~就這樣

在忍耐與痛股的煎熬下,

我聽到了北鼻的哭聲,

頓時,

小狗熊的哭聲趕走了我所有痛苦與不耐的情緒,

終於~

卸貨了!

祝所有偉大的準媽媽,以堅持、毅力熬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