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班術科寒假作業(國畫科)說明

 

題目:新材質體驗絹扇工筆花卉創作

材料:彩色A4圖稿一張、圓形絹扇一把

說明:請以每個人選到的工筆花卉彩稿為藍本,運用本學期學習的工筆畫概念與技法創作,作品表現需融入個人創意改變彩稿內容,重新構圖佈局,將作品繪製於絹扇上,完成一件工筆花卉創作。

小叮嚀:絹扇(絹)的繪製方式與礬宣大同小異,設色時需要細心地層層疊染,火候不要急躁,畫面的效果才會典雅溫潤。除了設色需要講求層次變化與題材立體感的掌握,工筆畫的線條尤為重要,尤其是主題的線條表現,切忌不可以過弱(或墨色過淡,否則設色後線條將會被色彩吃掉,而感到無力),線條的質感也應考慮各種題材的特色,並配合畫面空間層次增減墨色濃淡。

老師有話說:

  親愛的孩子:經過一整個學期的學習,相信你對『工筆畫』應有更明確且深入的認識,從鍛鍊白描的線條功力到設色技法的臨摹練習,然後體驗完整的創作流程……,恭喜你沒有放棄努力,繼續精進!你已經通過了『耐力』的挑戰,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假以時日將會創作出令人經驗的作品!

    此作品為下學期美展水墨類的遴選作品之一,SO~別忘了善用寒假的空閒時間,好好完成一件精緻的『絹扇創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