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77_調整大小.JPG

今天早上,我老媽突然想到,費城美術館的展覽就到明天結束,

他說,自從有了我之後,好久都不曾去大型特展朝聖(人潮眾多的展覽)

而且,也不能去聽音樂會或看表演(幼兒音樂會除外)

今天他原本想要自己一人去看個過癮,

不過,想到帶我同行小人可以免費

就決定隻身帶我勇闖美術館,去欣賞費城美術館的借展作品,

恩~~人家可是過鹽水來到台灣的大師級畫作,就當去開開眼界也很好呀!!

P1060475_調整大小.JPG

綜合今天的畫展參觀心得,我最喜歡雷捷的作品,我站在他的四件作品前頻頻給『讚』!

我覺得他的作品很像家裡的積木,有各種顏色與形狀,排列組合的結構很有趣,

我覺得很像沒有殼的蝸牛,也很像房屋,也很像一格一格的棋盤.....

另外,我也很喜歡畢卡索的雕塑作品『貓頭鷹』,我覺得他看起來很累,所以站在石頭上休息

而所有的畫作中,我個人最不喜歡馬諦斯,

因為我認為他的作品看起來好亂,花花綠綠的顏色,每一個房間都不整齊,

雖然我老媽說,我的遊戲間也不是太整齊,但是馬諦斯他畫的房間實在太『超過』、太花了了!

我覺得他應該要好好改進才行.....(以上是小狗熊的言論)

P1060479_調整大小.JPG

雖然,我只給我老媽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欣賞大師們的作品,

不過,我已經很配合了!只有在人物畫的部分表現出我的真性情(不耐煩)

其他主題,特別是風景與有動物的畫作,我都仔細欣賞,並且在現場大膽發表我三歲小孩的言論

(今天去看畫的朋友們!真是歹謝呀!尤其是馬諦斯的粉絲們!他一直在馬諦斯的畫作前說『我不喜歡』~還真是令人害羞)

P1060482_調整大小.JPG

欣賞完了大師的畫作,回到家之後,我也興致大開

也想來個創作時間

我老媽說,不然,就來畫教師節卡片吧!

也好唷!我老媽這個提議不錯,下星期就是教師節了!

讓我親手畫幾張卡片感謝這段時間照顧我的老師們吧!

P1060488_調整大小.JPG

我老媽第一次在教師節當家長,

他說,這年頭,老師真的不好當,所以一定要把對老師的感謝,

用最簡單但是最真摯的方法表達出來.....

雖然只是一張親手做的小卡片,但卡片所傳達的卻是我的真情意!

感謝老師原諒我平時的哭鬧與不乖,

教導我如何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並且說了好多好聽的床邊故事給我聽

對於我常常尿濕褲子的包容與幫我打包尿濕的棉被組的辛勞

這些這些.......我都應該要心存感謝

P1060486_調整大小.JPG

老媽說,雖然送卡片看來只不過是一個『形式』

但是,他說這是機會教育

不管是教師節、母親節、父親節....其實最主要的意義,

都是在教育我們如何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當個知福惜福的人

因為懂得感恩才能夠感覺幸福

因為願意誠心誠意地把謝謝說出口,才能真正縮小自我

說穿了我老媽根本是心機重啦!

他大概怕我以後會不懂得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所以逮著機會就要『教訓』一下!

P1060490_調整大小.JPG

看得出來我畫了些什麼嗎?

這幾張卡片都是以『車車』為主題的主題展

每一張卡片都是我最喜歡的車子,

例如,上面這一章,就是一張俯視的車車.....

看出來了嗎?

P1060498_調整大小.JPG

而這一整張,是一輛正在奔馳的車車

外圍的圈圈代表他跑得很快

至於其他的色塊是誰動的手腳?

那可是我老媽的貢獻,老媽挖出他平日累積的『哩哩摳摳』

幫我把我的畫作加油添醋一番,這也算是另類的親子合作吧!

P1060491_調整大小.JPG

這張,我畫了兩輛加長版的凱迪拉克大轎車,

我幫他配備了不只四顆輪胎,應該可以跑得更穩、更快!

怎樣,看來還蠻帥的吧!

我老媽幫我把一張平面的畫作變成各種色塊的交疊

既簡單、又大方,這風格乍看之下

跟我今天去北美館看到雷捷平塗的技巧表現還真有點點相似呢!

 

祝福全天下的老師

 

教師節快樂!

 大家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