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熊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常帶著他參加媽媽教室

還計畫等他出生之後,也要帶著他到處參加北鼻組的各種活動

等呀等的~等到了小狗熊都過了可以參加爬行比賽的年紀~

我們還是沒有參加過任何一項活動

(因為小狗熊的爬行能力屬於慢熱型,直到十一個月左右才從肚子爬行改成雙手爬行,

然後才開始很愛到處爬)

想說,沒有爬行比賽,至少不要錯過『抓週』活動

無奈~

坊間辦抓週活動的單位都超級搶手~

狗熊媽媽不是一天到晚掛在網路上的電腦高手

所以沒有搶到任何抓週活動的名額,有點小沮喪.....

 

其實也不是相信抓週真的是『性向測驗』的前哨站啦!

就是覺得這個老祖先留下來的文化滿有趣的,如果能給孩子留下點滴成長紀錄

應該蠻有意思的吧~

所以,狗熊媽決定自己舉辦抓週活動!

經過網路的搜尋以及和  叮噹媽  交流彼此的『備貨』心得

狗熊媽準備了一些容易取得又具有部分象徵意義的物品,擺放如下圖:

 

根據文獻資料,古人抓週要準備12~14樣有象徵意義的物品

且鋪在紅紙上,圍成一圈,然後讓小孩坐在其中『抓週』

因為住家擁擠,受限於場地

我們只是簡單的把物品擺開,然後找來家中現成的書面紙充當紅紙啦!

狗熊媽媽準備的這12樣東西分別為:(參考資料然後自編版~)

中國笛(音樂家)、計算機(商人)、芹菜(勤勞)、毛筆(文筆好OR藝術家)

、尺(設計師)、蔥(聰明)、耳溫槍(醫生)、印章(當官)、信用卡(有錢人)

、蒜頭(善於打算之人)、磁片(工程師)、書(學者)

因為受限於場地~

我們一開始直接把小狗熊放到物品前面


結果他馬上就抓起了眼前的『磁片』

咦?這個奇怪的東西,雖然小小的~但是我沒有玩過耶!

因為這一切發生得太快!感覺我們設計的動線實在是太糟糕了~

所以覺得再玩一次~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做比較『正確』,

反正,經過狗熊爸媽討論覺得最可行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我們決定把小狗熊抓到柵欄最遠的地方

讓他重新起跑一次!

小狗熊大概懶得用爬的,居然爬去扶著欄杆走了過來~

跨過笛子、計算機...等物品

他摸了摸蔥,但是沒有把它撿起來


摸完了『蔥』然後轉向拿起了耳溫槍

(居然對狗熊媽精心準備的書本視而不見!小子!這可是國際大導演李安的書喔!)

這東西好熟悉喔?好像我小的時候經常用喔!?


小狗熊索性坐了起來~

開始仔細把玩他手上這隻看來有些熟悉的『耳溫槍』

狗熊媽一旁OS:好吧!玩兩次也累了!

雖然準備了好久,但是才不一會功夫就結束了抓週活動,再玩就不有趣了!

所以~收攤囉~希望小狗熊有個美好的回憶~

創作者介紹

水瓶精靈的謬思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香貴婦
  • 哈哈哈~好可愛!我們本來很拼的要去台中郭元益的抓周活動(香哥整天掛在網上找,好不容易才報到)後來因為實在太忙了只好放棄結果又遇到過年,我們香小白就沒有抓周啦!看來小狗熊以後會是電腦工程師+廚師+醫師囉~超厲害的!
     
     
  • Wumay
  • 看來..小狗熊還真得到他老爸的真傳....電腦工程師的啦!
    不然第二選擇..想舅舅一樣當醫生也不錯!!!!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