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一輪的美術班升學壓力又來了!

好快!

我帶的這一班,又進入到第三年的『尾聲』

和這一班的感情有點特殊

因為班導是我的大學同學(同是美術老師),我們非常熟

然後我曾經代理過幾天的導師,所以對這班的學生有一種不一樣的情緒

彷彿他們才進校門    感覺~他們還很小

怎麼一轉眼就已經要畢業了呢?

 

畢業前的陣痛~就是要帶領他們參加高中美術班術科測驗

術科加強的課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

每個星期四下午的水墨課雖然有些疲累(因為從中午12:35一直到16:05...沒有午休~)

但是每節課想對孩子說、要叮嚀的實在太多

所以時間總是覺得不夠用!

經過這幾年的觀察

這個班的學生很有意思~

他們的手工很精緻、做小東西很擅長、作品的完整性很高

但是動作很慢、只要碰到大畫面就會畫不完~

也就是因為這樣~面對術科考試,尤其是媒材變異極大的水墨畫科~

有點令人擔心!

親愛的孩子們~要在加加油呀!

 

不過~

撇開考試的要求與限制不看

其實最近他們還是有一個很不錯的作品!

有云:『因材施教』,

九年級上學期我安排了山水畫的課程

為了讓他們學習起來更有成就感

我把畫面的形式與格局作了小小的改變~

讓原本長長方方的宣紙變成了圓形的胸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微調』

激勵了他們的創作慾望~

讓他們對有些難度的『皴法』學習,多了一分挑戰的慾望?

不管如何~

這的確是一批不錯的作品~

且看他們的成果展示!

 

以下作品為金華國中美術班九年級同學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