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暑假

好像也沒閒著,東忙西忙,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溜過大半

整個七月,小狗熊的爸爸都在清大上進修課,

為了慶祝狗熊爸的進修課程終於告一段落

我們計畫利用八月的一個週末外出走走,

順便可以讓小狗熊增加生活體驗      暫時離開喧囂的台北~

因為好友吳小安部落格文章的驅使

讓我們也衝動地想要馬上飛往另一片淨土之所在~東部

聯絡了吳小安推薦的民宿~真是熱門而且不容易預定

好不容易,敲了一個有空房的日子『八月三日』

我們全家大小決定克服萬難到傳說中很讚的民宿一遊~

那~就從台北出發,穿過我們都還沒有走過的雪隧,行經宜蘭,再達花蓮吧!

OS:唉~我一直不想走雪隧的堅持還是破功了!老實說~對於興建雪隧我實在不是很贊成~

        但是~我終究因為車程的考量,在ㄍ一ㄥ了這麼久之後,還是第一次踏上雪隧之路~

       一邊穿過雪隧,一邊想著當時破壞了多少的自然生態......

     才在天人交戰著,耳邊傳來小狗熊奇怪的哼哼聲『哼哼哼哼』的一直不停,

     我也開始覺得耳朵的壓力有了變化,

    難不成,小狗熊也體驗了他人生第一次的『耳鳴』嗎?就在這據說是東亞最長的隧道裡?

經由雪隧,進入蘭陽平原

第一站我們來到『蘇澳』

因為幼兒同行,沒有辦法入門享受世界三大奇泉的蘇澳冷泉,就在門口拍一張到此一遊吧!

拍完了還要趕路呢!得去祭祭五藏廟,來到漁港當然得常常當地的美食『海鮮大餐』囉~

在南方澳享用完無敵新鮮的海鮮大餐後,順著南方澳大橋來到了豆腐岬

『岬』這個只出現在地理課本的名詞

我終於知道他的意思啦!

在豆腐岬上我們發現了一座很奇特的加油站~

一開始還以為,宜蘭的加油站和台北的長的不一樣喔?

仔細再看,才發現這原來是給船用的加油站,而非車車用的喔!

這就是加油站的加油設備~

就設立在岸邊,看來平常的生意並不太好

因為船兒的油箱一定很大吧?

否則怎麼遨遊在碧海藍天中呢?

上了蘇花公路,俯瞰腳下的南方澳漁港

中間凸起的拱橋就是南方澳大橋了!

隨著蘇花公路一路蜿蜒,從南方澳穿越東澳在來到南澳,

路,沒有原先的劇烈高低震盪

       眼前突然平坦了起來

在進城的當口,我們特地放慢速度,尋找一家網路上傳說很好吃的冰店

『南興冰店』。

就在前進花蓮路途的左手邊,發現了這家看似不太起眼,但很有古意的冰店

老闆娘很親切,感覺很阿殺力

店裡的冰很有意思~據說是用砂糖還有一種做年糕的香料做的?

聽了半天,還是不懂!反正   就是有一種古老的味道,好吃!

店裡儲存冰品的容器也非常有歷史~值得一看~

有多好吃呢?

去花蓮的路上吃了之後

回台北的途中

我們又特地在冰店前停了一次~

一定要給他吃的過癮~不然,下回要再吃就要請『黑貓』幫忙啦!

創作者介紹

水瓶精靈的謬思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butterwu
  • 小白媽媽
    我正再等你出宜蘭行的文章呢...
    你們也很會玩唷每一個地標景點都沒錯過喔...
    呵呵...我們也有去吃冰喔...自從蓋319的行程吃過一次後,每到必訪
    但是啊...我們去的跟你是不同一家說
    我們去的是跟你這家隔一條大馬路對面的"建華冰店"耶
    不過兩家都是號稱老店所以應該都是一樣的好吃嚕...
    下次啊、就去程的時候去右手邊的建華
    回程時去南興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