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201204061900270036-01-000006  
前幾天跟兒子『報備』,
今天媽媽學校要做防災演習,所以媽媽一大早要上班
(目的是為了請他要配合~當天給爸爸送去學校)

兒子告訴我說:『媽媽,你不用去學防災,我教你就可以了ㄚ!』

我說:『真的?那要怎麼做?』

⋯⋯ 他說:『首先,要冷靜』,『要先想清楚你要怎麼做....』

我說:『嗯....』(聽起來有點道理,繼續聽下去)

他說:『要蹲低姿勢,要拿東西放在頭上』,『而且要聽老師的話』(恩~果然是幼稚園生....)

我又說:『還有嗎?』

他說:『萬一火災了,火在這邊就要往那邊逃,火如果兩邊都有就要跟著老師從窗戶跳出去』(我心想,跳窗戶?喔~原來是因為他們的教室都在一樓~窗戶外面就是運動軟墊呀!)

我繼續問:『那如果不是火災,是地震勒?』

他回答說:『先躲好,等地震停了,就逃出去....』

哇!
國家未來有希望了嗎?還是只有小小孩比較好『騙』,願意好好配合演習?

看來兒子在學校真的做過防災演習,而且他把老師教他們的防災步驟記得非常清楚

哈哈~難怪他覺得他告訴我應該怎麼做就可以了!

我回答他說:『光是知道怎麼防災還不行,媽媽必須去跟大哥哥大姊姊一起練習,萬一發生地震才知道怎麼做!』

兒子有點無奈,但是妥協的回答我:『好吧!那你早一點去上班吧!』,『因為你要去帶領大哥哥大姊姊練習,他們遇到地震才會熟練』......

哈哈哈~他終於不堅持他要當我的老師就可以了!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