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還是去台大急診了!

P1110807_調整大小.JPG

所幸,清晨的時候,被醫生放回家,繼續接受抗生素治療,

等待星期五再回院門診,看進一步的報告結果......

P1110794_調整大小.JPG

唉~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

這大概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原本,孕婦導師還很上進地利用星期天(7/31)去參加一個新的技巧研習,

想說,開學後可以來給新的班級嘗試這個工法,

不僅可以結合美感的運用與美術的知識,還可以體驗工藝技法的細膩

參加完研習後,自己都覺得好玩又滿意.....開心地回家計畫下學期的課程.....

P1110805_調整大小.JPG

然後,星期一(8/1)因為輔導團有兩位長官(校長)有喜,

一位功德圓滿即將退休,一位則是新上任的年輕校長

所以,這麼具有意義的校長交接典禮,身為團員,應該出席祝賀才是!

P1110804_調整大小.JPG

只是,這個暑假,除了要去學校上班的日子,我是小狗熊的褓姆,

要去參加校長的交接典禮,帶一個四歲小孩同行是否可行?

在輔導團朋友的鼓勵下,我決定帶小狗熊同行一試,

就當成讓他見識一下大場面,知道什麼叫做莊嚴隆重的典禮,或許也是一件好事!

(不過,就在古亭國中停車場的電梯裡,小狗熊問我說:校長是做什麼的?是罵小朋友遲到的人嗎?同行伙伴跟他說:沒有啦!校長是管老師的啦!電梯裡另外有兩位女士,一聽就說:不要嚇壞小孩唷!.....後來,典禮上來賓介紹,才知道電梯裡的兩位女士,都是北市的國中校長呀!哈哈哈~童言無忌啦!)

P1110803_調整大小.JPG    

為了同時扮演輔導團員與狗熊媽的角色,我真的帶著小狗熊去給兩位校長祝福~

不過,當天趕了兩場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

因為來賓參與踴躍,每場的時間大概都超過2HR,還好我帶了可以安撫小狗熊的CAR影片同行

除了第一場因為聽到學校的鐘聲,逮著機會,他執意要放學了!開始有些躁動

還好此時,俐萍阿姨馬上拿出了他的『憤怒鳥』,安撫小狗熊的情緒,半哄半騙,他終於熬到了禮成

第二場幾乎都在看CAR第N次中圓滿度過,

雖然,  伙伴們都誇獎小狗熊可以坐得住2HR很不簡單,

但是帶小狗熊出門,要一直回答、應付他的百萬個為什麼,還有千萬個如果....

特別是大家一起搭彩妙老師的車,人多熱鬧,小狗熊的『人來瘋』果然就很容易開啟發作,

叫他好好坐好,他就是不肯,還意見一堆,然後一路上對大家的談話都很感興趣,拼命想要插嘴發言

搞得老媽我必須用手勢加眼光還有略帶威脅的口吻『伺候』小孩~比平常都直接破口大罵還難上許多倍!(哈哈~)

我都覺得對彩妙老師不好意思了!沒想到這小子還真是很識貨!回程彩妙老師送我們回家,

他下車前還跟彩妙阿姨說:阿姨,我下次還可以搭你的車嗎?(呴呴~CAMERY坐起來感覺不錯喔!)

真是..............

 P1110792_調整大小.JPG  (未完成作品)

或許,就是在我的責任感過大與體力負荷不堪的雙重壓力下,

(因為再來小圓圈就要出生了,總覺得這個暑假是我可以好好陪小狗熊的最後假期,所以每天都帶他跟我同進同出,雖然他已經四歲,很多事情都懂,但是他有一個很傷腦筋的習慣就是不容易妥協,過於有主見,絕對不會聽你的!常為了一件小事,搞得我要耗很大的力氣與他溝通處理....連叫他去尿尿喝水都要耗很多力氣....每天為了決定吃什麼,都要上演拉鋸戰,因為沒有讓他選中他要的餐廳,讓他點他喜歡的餐點,那頓飯他就可能又要在餐廳上演鬧劇了!簡單的說~都不是什麼大事,但~就是一個小機車男啦!)

在參加校長交接典禮時,我就感覺下腹有些絞痛感(但還可以忍受)

一直撐到典禮結束,順利平安把小狗熊帶回家後,

我的腸胃絞痛感已經一發不可收拾,那種痛,就像是腸子在獰毛巾的感覺,一陣一陣地,痛的頻率與強度每次都不一樣

後來痛到連講話、走路的能力都沒有了!只能癱軟在客廳沙發上,叫小狗熊看MOMO台度日

因為上次懷小狗熊的時候,就有過類似這樣的腸胃絞痛感,

這次,小圓圈大概四個多月後,我的腸胃絞痛毛病又來了!但是,依照以往的經驗,每次痛大概都維持30-60MINS,

為了這個痛,看過中醫與西醫,確定小圓圈正常長大....

也痛到自己都有經驗了,好像只要能拉或吐出來,那個絞痛感就會比較趨緩,所以通常都是咬牙忍耐就可以過關

但是,昨天的痛實在不一樣(這幾週痛得很頻繁...)

從下午三四點就有稍稍絞痛感,一直到六七點大發作,然後持續到晚上十點,都沒有辦法消除

痛起來的時候只能稍稍改變一下身體的姿勢角度(時躺、時坐),看看會不會比較和緩,但是就是沒辦法消失

DSC_8541_調整大小.JPG (任任與表妹) 

最後,狗熊爸覺得不對勁,硬是要帶我去台大急診

(因為還有小狗熊在家,原本我不打算去醫院,想說,按照之前的經驗,應該忍忍就會過!)

雖然,懷小狗熊的時候,我也因為嚴重的上吐下瀉,去台大掛了一次急診

但是~我一直猶豫,因為這次還有小狗熊,如果要去急診,小狗熊就得跟著我們一起去....

唉~沒辦法了!去醫院急診似乎是唯一的方法,還是去吧!

小圓圈躲不掉跟隨哥哥的腳步,去台大急診了!

 

去到醫院,感謝醫生的幫忙~因為是孕婦,所以醫生給的治療與處理都很小心

醫生做了問診,並建議我可以灌腸試試看可不可以減緩絞痛感,但先不要拍X光,不採用吃瀉藥的處理方式,

隨後抽血、驗尿等多項檢驗.....

果然,因為灌腸所以拉出一些恩恩後,我的腹腔似乎多了一些空間,絞痛的感覺就慢慢消減

然後,從抽血的報告中醫生發現,我的白血球數值偏高,身體裡有發炎的狀況

要我再次驗尿,確認是尿道感染,可能因為膀胱發炎,所以讓我有下腹刺痛(以為是宮縮)的痛感

我詢問醫生,以前我都沒有這些狀況,為什麼連續兩胎懷孕都會有腸胃絞痛的症狀?

醫生解釋說,

懷孕會改變體質,每個人遇到的孕期狀況都不一樣,

每個人腹腔空間也不一樣,子宮的形狀也不相同,所以有些人胎兒一長大,就會發生擠壓腸胃的感覺

或者在加上體內的電解質改變產生抽筋(我也有發生~)便秘.....等症狀

也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的神經痛....就會讓孕婦覺得腸胃絞痛的不適感

至於尿道問題,也可能因為孕婦的頻尿症狀,胎兒壓迫膀胱,造成殘尿或者會陰部的菌珠結構改變,導致感染等等....

反正,搞了一整晚,

我的孕期體質改變,伴隨的大小便不順暢,而引發痛讓人不欲生的下腹絞痛感

阿阿!我真的沒有增產報國的命,連續兩胎都發生令人哀嚎不已的絞痛症狀呀!

   

熬了一整夜,醫生終於可以放我回家了,

回家前,醫生給我開了抗生素,並要我三天後再回門診,

雖然孕婦我很怕『抗生素』這個名詞,怕會影響小圓圈

但是,醫生說,這是很輕微很輕微的抗生素,對胎兒沒有影響的抗生素....

好吧!看來也只能吃了~不然,在痛下去,也不是辦法!

如果抗生素可以解除絞痛危機,總比萬一在痛下去,可能會失去自由還好吧!

千萬不要被宣判安胎~那.....日子就苦了!

DSC_8556_調整大小.JPG   (舅舅、任任與表妹)

最後,

我還是要深深感恩辛苦的急診室醫生們

尤其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急診室裡有一床又一床等待醫師幫忙的病患

特別是垂垂老矣的長輩,還有找不出病因不得不深夜來求診的病患....急診室的夜晚總是不冷清

如果沒有這些醫生的付出,我大概只能繼續在家哀嚎,等待絞痛感消失的那一刻,

然後,可能過個兩天,恐怖的絞痛又會在找上我.....

想想,很多人都以為當醫生是賺大錢的行業,真的嗎?

看著這些夜裡上班,進出穿梭在急診室內外,為病患減輕痛苦,或者在生死交關與生命拔河的勇者

我倒不覺得這是什麼賺大錢的行業,而是比一般人更需要慈悲與熱情的一群人呀!

尤其是這些現在大家都不愛選的大科,例如:內、外、婦兒等科的醫師們,

如果父母送孩子去念醫學院,將來的志向就是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內(外)科醫師為使命者

我真的要感恩這父母的偉大與大方

想想,換成我,捨得嗎?光想到萬一是小狗熊的話,他必須過著日夜顛倒,救人如救火的緊張生活,我就覺得心疼勒!

所以,不要光羨慕醫生光鮮亮麗的頭銜,

應該想想一名醫生的背後,有多少他的家人也跟著『付出』

能夠歡喜把孩子捐給了病患,捐給社會大眾的父母,真是不容易呀!是大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