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狗熊媽6/30結業式下午,把小狗熊帶去學校一起上版畫加強課,

結果,有賴眾多同事幫忙『騙』小孩,實在很不好意思!7/1再去上版畫課時,

P1100475_調整大小.JPG

就把他托給之前的褓姆照顧,(不過,褓姆就是不肯收費,讓我頗為為難!)

加上,這小子似乎愛上跟哥哥姊姊混一起的感覺,7/4我們為美術班孩子開有有碟古巴特研習,說什麼他就是想跟我一起去參加!

P1100472_調整大小.JPG

四歲小孩能做什麼碟古巴特作品勒?

P1100473_調整大小.JPG

唉~管不了那麼多!去了再說吧!

今天的碟古巴特課程是要作個人畫冊的封面美化,我也幫小狗熊買了一本畫冊,就由他自己來幫自己的畫冊美化吧!

因為老媽我自己手上也有一份材料需要『趕工』,所以沒有太多時間理他想要做什麼,

索性拿了一堆進口餐巾紙給他挑選,依他自己的想法選取圖樣P1100465_調整大小.JPG

結果,小狗熊從狗熊媽收集的一堆餐巾紙中,選了一個北極代表—北極熊,又選了一個南極代表—企鵝(他說的…)

他說,要把這兩種動物和在一起,讓他們作朋友!

選好了餐巾紙後,拿出從家裡事先準備好的安全剪刀,我跟小狗熊說,請他把他需要的圖樣都剪下來,

由於餐巾紙比較柔軟,跟一般的紙張相較,厚度較薄,不容易裁剪

不過,也好!因為很難剪,所以可以消磨掉不少時間,這時,就是老媽我好好思考自己的如何構圖的空檔啦!

沒有多少光影,小狗熊類似狗咬的餐巾紙圖案已經剪好,並且蒐集完畢,我請他開始『構圖』,想說~這樣應該可以在讓他搞一下子!沒想到他的速度根本是我說『開始』….然後他馬上就說:『好了』!如此的迅雷不及掩耳呀!

P1100463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把三隻大熊排在畫面正中央,然後又把小企鵝散落在大熊四周,他說,企鵝要送禮物給北極熊,他們要當好朋友…..

好吧!既然你這麼快就想好了排版構圖,那老媽我只好先來教你怎麼貼了!

我先用大筆沾膠幫小狗熊把圖案先固定在封面上,然後再由他拿小筆慢慢地將圖案塗平,

P1100459_調整大小.JPG

將圖案都貼在封面上後,接著必須進行收膠的工作,小狗熊拿著我幫他準備好的毛巾,很海派的拍拍拍…

真是很糟糕勒~坐在小狗熊旁邊的含吉阿姨正在做很精細的線條鉤描,希望沒有被小狗熊的蠻力打擾才好呀!

P1100460_調整大小.JPG

趁著小狗熊收膠的時間,老媽我也快手快腳的開始胡亂貼起我的圖案來…

因為要一邊顧小狗熊的進度與安全,一邊創作自己的畫冊封面,

蠟燭兩頭燒的精神緊張感還真是不能做太複雜的畫面構成,所以老媽我只好來個簡單童話風好了!

3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收膠完畢後,我又打發他去跟哥哥姊姊一起排對等著使用吹風機,

主要的工作就是要把畫面的膠水吹乾,等著可以上保護漆

P1100471_調整大小.JPG

這小子第一次自己使用吹風機,心情很興奮,跟旁邊的哥哥姊姊相比,簡直就是個小人國國民,畫面真是有趣呀!

P1100468_調整大小.JPG

P1100469_調整大小.JPG

就這樣~呼嚕呼嚕地!在老媽的幫忙還有APPLE老師的指導,以及所有老師朋友、哥哥姊姊的照顧下...

P1100477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飛快地完成他的作品,我也只好火箭般地完成我的畫冊封面,

指導APPLE老師說,小狗熊是他教做最小的學生唷!四歲小孩~~~很難遇到啦!

P1100479_調整大小.JPG

ps.這張合照裡~~~除了APPLE老師、小狗熊還有含吉老師,而且含吉阿姨也帶著他的寶貝一起來參加碟古巴特研習唷!

4調整大小.jpg

上面這本畫冊,就是小狗熊辛苦一上午的傑作~北極熊與企鵝一家親!

P1100484_調整大小.JPG

辛苦了一整個上午,回家後,就是這個樣子......小狗熊的睡眠進行曲.......

今天~

帶四歲小孩體驗碟古巴特手做~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