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2009花蓮行腳的最後一章 ,終於寫到此次花蓮之旅的重頭戲

話說......小狗熊甫到花蓮之初,就在遊客中心『索取』了一張海洋公園地圖.....

之後不管走到哪都詳加研讀......

1_調整大小.jpg

花蓮旅遊期間,一路南征北討,他幾乎已經把整個海洋公園的地理位置背了下來

不時教育我們要到『海洋劇場』看什麼、要到『探險島』做什麼......

唸著唸著......好像比我們內行

似乎不趕快帶他來海洋公園一探究竟實在罪過呀!

DSC_2472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OS:『哇!我終於來到海洋公園啦!現在這裡是"探險島"嗎?

這~我已經憑藉著地圖在夢裡尋覓千百回了哩!老媽~快!我們去搭纜車吧!』

DSC_2475_調整大小.JPG

暑假旺季,整個海洋公園就是個人聲鼎沸可以形容

連要搭纜車,都得跟著一長串人龍一步步緩慢前進,

原本以為,這麼多人看來得要排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撘得上纜車

沒想到,因為有小幼蟲同行,我們得到了VIP級的優待......

 DSC_2488_調整大小.JPG

什麼是VIP級的優待?

話說正當我們一家人頂著烈日苦候園區纜車,揮汗如雨且一邊逗公子開心,感覺就要梧鼠技窮之時....

突然有位工作人員向我跑了過來,和善的對我說:小姐你們有嬰兒車同行,可以到那裡搭電梯直達纜車入口處喔!

哇!這是什麼天大的好消息呀!

DSC_2496_調整大小.JPG

感謝遠雄的德政,開闢博愛專用通道(唉...貓纜當初就沒有這項服務哩!),

除了禮讓行動不變的民眾優先通行,

也讓帶著脆弱幼蟲同行的爸媽,可以減少在烈日底下安撫幼蟲情緒的麻煩,也省去收嬰兒車爬樓梯之不便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創意行銷吧!

如此一來,讓原本最不方便出門的族群,到這裡都可以享有方便舒適的服務

下次如果再出門,還有哪裡比這更吸引這群行動受限制的遊客再次光臨呢?

 DSC_2485_調整大小.JPG

與幼蟲同行不只享受優先通關到達纜車第二乘車處的禮遇

在這,連纜車車廂都有"博愛車廂"的設計

舉例來說:如果一般民眾搭乘的纜車來了四班,那接著就會來一班"博愛纜車",開放給博愛通道的民眾搭乘

而且,小幼蟲的嬰兒車或是刑動不便者的輪椅,都是由工作人員協助置入纜車內

爸爸媽媽及隨行家人可以不用把小孩(或者長者)抱起

工作人員會在家人都入座後,再將嬰兒車(或輪椅)推入車廂中,開始此行的纜車之旅

DSC_2499_調整大小.JPG

於是,我們就在工作人員的服務下,看似很從容但實際卻是很擔心地

開始我的海洋公園"腿軟之旅".....

(這一切只能再次證明自己實在是有懼高症呀...)

 DSC_2507_調整大小.JPG

海洋公園纜車除了越爬越高,從海邊往海岸山脈的那頭爬去

乘坐於纜車車廂內,俯頭下望除了高度越來越驚人

最令人恐怖的是纜車越往上爬,往下望去離要"摔進太平洋"的機率越來越大

因為本人豐富的想像力,在纜車上下望,仿若自己就快要"栽"近浩瀚無涯的太平洋裡

纜繩的末端看似已經沒入深不可測的湛藍海水之中......

所以,和山裡面的纜車相比,這海邊又山上的纜車既高又深的心理壓力,怎不叫我腿軟.......

 DSC_2516_調整大小.JPG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從纜車上俯瞰園區的風景真的不錯....

園區盡入眼簾,人物建築越是渺小越是有趣.....

DSC_2514_調整大小.JPG

2_調整大小.jpg

但是只要腦海浮現"我就要釣到太平洋去餵鯊魚"的奇思異想

我不由得地在心裡驚聲尖叫.......我好想趕快下車!

無奈....我家另外兩名成員居然都老神在在的一路欣賞風景,絲毫不受纜車之旅影響遊興

怎麼不會怕勒??真是........

 DSC_2517_調整大小.JPG

搭纜車上山,趕上了水晶城堡的魔幻大秀

因為這一整天預計有四場秀要看,又有一大堆的遊樂設施看來都很誘人

所以還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耽擱呀!

 DSC_2527_調整大小.JPG

就在看完魔幻大秀到等待海豚秀的空檔

我們決定去玩幾樣排隊人龍較短的遊樂設施

什麼適合兩歲幼蟲?

那就去騎木馬吧....(阿!最冷門,所以不用排太久?)

 DSC_2538_調整大小.JPG

這裡的木馬?不是啦!木馬怎麼跟海洋動物在一起哩!

因為這裡是海洋公園當然是騎海豚加木馬啦!

好吧...還沒有看到海豚本尊之前,那就先來與"偽海豚"共舞吧!

 DSC_2539_調整大小.JPG

其實,小狗熊連在級數最淺的遊樂設施中(騎最矮的海豚)

與其他的哥哥姐姐相比,都顯得好小

連最小隻的海豚都比他還高出一些

ㄟ......好像沒有幾個是媽媽陪同"抓著騎"的勒......

DSC_2542_調整大小.JPG 

看來,這一區雖然精彩刺激,但是還不是我們的菜!

小狗熊的年紀還是太小,淺嚐則止即可

我們還是按表操課,繼續努力看秀,

趕時間趕行程,準備看海豚秀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