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才剛剛放暑假,怎麼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呢?

雖然是放暑假,但是從甫放假開始學校的大小事務就沒停過

首先登場的是『美術班寫生旅行』~兩天一夜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校外教學(還沒有時間空整理中)

再來就是『朝聖之旅』~帶學生去看畫展:『驚驗米勒』

然後又來一個教師甄試,下星期還得開新進人員座談會....

 

這個暑假,就這樣悄悄地過了一半?

真是讓人感到心慌慌,得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才行~

今兒個,先來紀錄一下帶學生去『朝聖』的精彩過程

 

關於『米勒』,其名聲之響亮應該已經到達家喻戶曉的地步,而且坊間資料非常豐富

所以相關背景知識就不在此贅述....

我只想補充說明,如果有時間真的很值得抽空來看看『真跡』

想想,一百多年前的時空剎時停留在你眼前

那麼肅穆地、靜靜地與你的心神交會

揣摩著當時米勒的靈魂深處       品味著他筆下的澎湃情感

我認為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而且非得要進到會場用心體會才會得到的感動

就像之前學生寫給我的信件中提到,

他很高興去了一趟威尼斯可以把之前我在課堂上與他們分享的美術史『PPT』串在一起

那種驚覺藝術就在生活中的感動    一定很迷人!

7月8日  和學生約在歷史博物館大門口

感謝安芩老師特地為大家BOOK了這次的團體參訪活動

雖然是放暑假,參加的學生還是很踴躍

一起隨行的老師除了我之外還有柯老師和李大哥

講到這裡,我真的要給李大哥拍拍手!(雖然照片沒有拍到他)

據說李大哥早在暑假前就來看過畫展,這回他們班的學生要來,

他這『奶爸』又陪同前往,感覺上只要是他們班的大小事情他絕不錯過~

從宜蘭寫生之旅到米勒展然後又是暑期輔導....真是盡心盡力勒~

(如想更進一步瞭解李大哥者,請收看烏梅的特別報導!)

 

因為我們是『團體』,所以可以從團體入口進入,免去大牌長龍之苦

嘿嘿~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幸運』,在這麼多的排隊人潮中擁有一點點的『特權』啦!

到底人有多少?這~只是一小圈的等候人潮

整個人龍可以排到博物館外,繞了一圈又一圈

我也要給這些民眾拍拍手!烈日底下耐心等候真是不簡單

不過,絕對值得!

因為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米勒的『拾穗』和『晚禱』兩件法國國寶可以到台灣展出

平常跟旅行團到法國都不一定可以到奧塞美術館看到他們(我就是如此...唉)

這回,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在台北看到兩張巨作

說什麼也要來『朝聖』一下才叫做『有氣質』嘛!

當初,我還有些衝動要把小狗熊也一起帶來

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以後還不一定有錢帶他去法國看哩!)

但是,因為腸病毒大流行,小狗熊被阿媽下達了『進足令』所以作罷!

不過還好當時我沒有真的帶他一起來~阿媽英明!

因為暑假人實在太多啦!    喔!到底有多少?

呼呼!就是館內有參觀人數管制,但入口處擠滿了人幾乎沒地方站而已啦!

因為我們是團體參觀,所以有專門的導覽人員

學生趁著等候的時間先學習如何使用『耳機』,除了可以聆聽專業的解說

為了能夠在館內順利參觀,確保大家不要走散太遠,

善用統一頻道的導覽系統是一件很重要事喔!

後來,進到館內當然就無法再使用相機囉~所以只能在戶外拍拍做個紀念~

裡面到底長得什麼樣?雖然人很多、展場的動線與佈置有點擁擠讓人不是很舒服外

尤其是幾個區域兩邊掛畫的距離實在太近,但我個人認為覺得還蠻值得得就是~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近幾年來大型展覽的SHOP STORE一個比一個大?

實在是占了不小的空間,如果可以把這些空間挪一些擺放畫作

場內是不是就可以少一些擁擠的感覺呢?

唉~沒辦法!誰叫藝術活動還是需要商業行為來支持的吧!

富有中國風味的歷史博物館建築外觀,貼上了米勒特展的大型海報

還真是有『中西合併』的感覺,有一種不一樣的現代感

 


如果要來看展,別忘了要先來『售票處』買票

然後再去人龍尾端排隊喔!






聽說學校的優質化工程未來校園裡也會有『咖啡雅座』喔?

真是令人期待!

史博館的咖啡屋也配合這次的特展成了『奧塞咖啡館』

雖然不是真的來到法國,不過這種借鏡的方法還蠻有趣的,讓人產生更多聯想

可見主辦單位的用心並不止於場內展品的維護與規劃!

暑假如果有空,別忘了到史博館走走

雖然今年沒有荷花可看

但是~有米勒撿麥穗可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