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小狗熊出生~

小狗熊爸去領小孩的那一刻

台大醫院的醫生就囑咐小狗熊爸~『你兒子是過敏兒喔!要.....』

到中興醫院坐月子時,照顧小狗熊的主治醫師也說:『他是過敏兒喔!......』

唉~

不知道是要讚美台灣的醫學進步,還是應該去買樂透

小狗熊真的被醫生北北說中了!

在四個多月大~他的過敏症狀就出現啦!

起初~我們以為是蚊子咬~

又以為是一般的尿布疹

不過消了又長,觀察一陣子~覺得情況不妙就帶他去看小兒科

住家附近的小兒科一看就說那是蕁麻疹~是一種過敏的徵兆

吃了藥後~小狗熊的疹子似乎沒有明顯的好轉

為了安心起見~我和也是白袍一族的弟弟討論,是否要再求醫?

弟弟建議我帶去小兒科頗負盛名的『馬偕醫院』看過敏專科~做進一步的檢測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預約到徐主任的門診

看診當天~果然... .....

用菜市場般的熱鬧來形容徐主任的門診絕不誇張

唉~

環境惡劣!原來有這麼這麼多的過敏兒!從剛出生的~到看來已屆18歲的......

因為有這麼多過敏兒需要幫忙~徐主任看過敏大概已經看到身經百戰、如火純清

還有一間專門做過敏衛教的診間、兩位醫師跟診、四位護理人員幫忙~

每次進入診療室的病患大概有序號前後三位

醫生在跟小狗熊之前看診的姊姊說的症狀與注意事項~

就跟跟我們說的幾乎一樣~

唉~醫生真的很辛苦!每天都要面對這麼多過敏的小朋友~

 

後來~因為發現小狗熊的症狀屬於『普通級』,算是很常見的情形

我們就決定找非假日的時段看診(希望可以不用大排長龍)

仔細閱讀馬偕的門診表~赫然發現坐月子中心的戰友2號媽媽在台北也有門診耶!

雖然是夜間門診~不過也算方便~

所以我們就改掛了2號媽媽的門診~繼續做追蹤治療

好久不見2號媽媽~

她一看到小狗熊就問說:『你還是那麼愛哭嗎?』

哈哈~小狗熊『迅猛龍』的稱號果然名不虛傳~

跟他同期住過中興醫院月子中心的人都記得他~

可見威力之大~名聲之響呀!

 

嘻嘻~醫生阿姨!我變乖了喔!

我已經沒有那麼愛哭了啦!

我現在可是愛笑寶寶喔~

以後我會準時來找您做過敏原篩檢喔!


於候診視外的小狗熊~

假日的馬偕小兒科候診室可是座無虛席喔~


小狗熊的配備說明:

為了順利帶小狗熊出門看醫生,我們選定搭捷運前往~省去塞車與停車之苦

首先,萬能的COMBI背巾是一定要的!這款背巾可以往前看風景,小狗熊超愛

再來,為了怕捷運上的冷氣太強,特別給他帶了新買的帽帽

(唉~小狗熊的頭圍太大,之前的帽子都帶不下啦!現在已經需要FREE SIZE的才能用)

還有~穿上他爸鼻特別幫他買的APRICA鞋鞋~他爸鼻說這樣可以保護腳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