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重複』的老師~ ,

雖然教書的生活已經堂堂邁入第七年 ,

 但是我還是秉持著「新鮮最好」的個人原則,

堅持就算交了第N次相同的年級~類似的課程,

 還是盡可能地給我新的『客戶』 , 不同於學長姐的學習內容.....

 同事常稱呼我[蜜蜂]~常常有忙不完的事好做,

呵呵~也許這樣~才能夠在三年一輪 ,

反覆無數次地的教書生涯上 持續堅持下去......

每次接到九年級的班~總在想~ 該如何給孩子們留下國中生活美好的回憶?

 視覺藝術的課程是否可以讓忙碌的學測生活 , 得到一些壓力的釋放與喘息的空間?

這一兩年 , 我嘗試將坊間流行的胸章設計 融入於課堂教學中....

並且結合畢業的議題 , 讓孩子們以此作為 畢業禮物的製作。

 實驗下來~得到學生們極大的迴響與好評.....

他們幾乎都『捨不得』將作品交給我打成績 ,

好似深怕我會把他們的胸章吃掉一般!緊盯著我成績處裡的腳步,絲毫不能有所延遲~

 當然 ~ 還是會有人很用心~ 有人只是三分鐘熱度 ..... 輕輕帶過 .......

但是, 教學不就是這樣? 你永遠無法期待所有的學習者滿意你的課程內容 ,

只能期待~ 能多少為孩子們播下心中藝術的芽 ~ 就算每年的數量有限,

但~ 持續幾年 總有一畝田可以收成~ 或許,這就是教師教學成就感之所在吧!

 以下是我為了胸章單元繪製的教學教具~

其實~ 生活也可以很有意思喔! 只要你願意提起筆來~ 就可以有無限的創意空間:)

先用鉛筆構思畫面內容

 

 

然後, 配合以前學過的色彩學原理原則,進行畫面彩繪

各種表現技法與媒材不拘,學習者可自由發揮

 

畫好各種圖案後~

就可以準備剪下來壓製成個性胸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