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


上圖,這是兒子晚上又熬夜製作的卡片,
為得是明天要去同學家作客,他第一次接獲同學的邀請,要單槍匹馬自己去同學家玩
晚上我跟他討論,應該要送什麼禮物給同學?
他說:做張卡片,寫封信吧!
於是,兒子自己選紙、剪裁、黏貼、畫圖,呼嚕呼嚕地,搞了一個多小時,
全部都是自己來,完全不肯讓我幫忙(我則是希望他早一點睡,)乾脆我來弄比較快呀!

唯獨他請我幫他寫字(他是青瞑牛),把要說的話寫在卡片裡
面對這個獨立、有主見又有點才氣的兒子
這個經常惹我生氣,被我罵、甚至被我K的孩子
只能說,
當媽媽的真的需要更大的智慧
誰叫,兒子也是一個水瓶座
而且,這個水瓶座跟我不一樣,
我是內隱的水瓶座,也許有想法,但是遇到外在壓力或不一樣的聲音時,就會『算了』的自由派
但是,兒子是外顯的水瓶座
他一定要把他豐沛多變的想法徹底執行,
絕對要做到,而且常是不按牌理出牌地非做到不可
養這種小孩,真的『讓我歡喜讓我憂』呀!
 

[下集]

很難搞的兒子終於帶著他昨天熬夜製作的卡片
他老爸騎著電動機車,送他要去同學家作客了!

只是
他老媽硬要他把琴彈完才能去,
硬是凹他做完的後果,就是讓他遲到了半小時才出發

剛剛兒子一邊彈,一邊哭
心裡很想出門,但是老媽又不肯放人,
要是鄰居聽到他的哭聲,應該又會覺得他很可憐哩 ....
哈哈哈

而且他剛剛彈琴還嚐到苦果
以前他彈琴都不看譜,
老師教完後,旋律就在他的腦袋中
練琴都是『靠背』而為

現在,學到了左右手同時開攻的難度,
還有開始練習音階的指法
已經到了靠小聰明無法完全達陣的階段

因為琴譜的難度增加,
以前不願意養成看譜的習慣,現在終於知道當時偷懶得要付出代價的道理
現在任憑他想要如何快速地彈好練完,就是有困難呀!

老媽我看在眼裡,聽在耳裡 
雖然一邊叫、一邊不耐煩

不過我還蠻高興看到兒子吃鱉的樣子

這傢伙,就是要給他一點顏色瞧瞧
不然,他還以為這世界上每件事情都這麼簡單,這麼容易到手勒!

而且,老媽寫完心情日記,記錄一下,發發牢騷後,
下次就有元氣繼續『罵人』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