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能小看上台這件事情在孩子心中的份量~
兒子上台彈琴囉~
哈哈,其實只是音樂教室利用每次的一點時間,提供每個孩子上台彈琴,練習膽量的機會,
但是這些涉世未深的孩子,卻是以很『慎重』的心情來看待它。
為了這第一次的登台演出,兒子特別特別要求,一定要給他穿得跟國家音樂廳裡的音樂家一樣.......他說,這樣才叫做『上台』!

平常在音樂教室,兒子和兩位美女都是六首連彈上鋼琴課,因為鍵盤學習只是音樂教室課程的一部份
每週能夠有兩位氣質美女陪伴彈上十分鐘的鋼琴,真是一種福氣哩!

上週上完課回家,兒子很開心地告訴我,他下週要上台彈琴
我還替他緊張了一下,想說這小子平常練習不認真,哩哩拉拉的~怎麼上台!?
這回一看才知,原來是三個人六隻手一起上台呀!
老師英明!一開始先不要讓小孩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太過緊張,大家一起上台壯膽~的確是個很棒的安排哩!

 

看這兩個大班,一個一年級小朋友彈琴專注的神情,突然讓我想起中學時期曾經唸過的一刻『第一次真好』,雖然這只是很短、很簡單的一次表演,三個孩子的表現卻一點都不馬虎,而且台下聽同學彈琴的聽眾也一點都不隨便~實在是很美的一幅課堂風景!


短短的鋼琴表演在老師的引導帶領下終於結束,
三位小小演奏家下台一鞠躬,感謝一流小聽眾的聆聽。
正當兒子他們三人鞠躬的時候,我聽到身後的孩子很開心地說:真棒!下次換我上台囉!
哇~好自信,好期待,好高興的回應呀!
原來,對小小孩來說,上台居然如此令人期待,跟我們這些聽到要上台就想逃的大人怎麼如此這般的不一樣?
讓我越是想問,到底是什麼原因,扼殺了小孩的學習動機與興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