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假在家帶小孩,一人單挑兩小,果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P1140227_調整大小  

從打開眼睛開始對抗兩小,『哩哩摳摳』一路亂忙,媽媽的手似乎就沒得停過,

兩小的戲很多,要不,就是搶,要不,就是一個想跟一個不讓跟,

不過,真的忙起來,叫哥哥看看妹妹,倒是稍稍管用

(只是,我終於相信暖媽之前說的名言:老二如果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真的需要感謝老天的眷顧~這是何等的運氣呀!)

我家哥哥昨天不小心洩漏他的壯舉:他居然也曾偷偷學大人把妹妹抱起來『飛高高』勒!(驚...哥哥以為他是大人了....)

傍晚哥哥吵著想要騎腳踏車,我想也好!

因為曾有前輩說,帶到公園放風比在家待上一整天還要容易處理些

於是我背著小隻的,讓大隻的騎腳踏車一邊跟著

結果,沒多久,大隻的因為有鐵馬相助,輕而易舉地就可以把背著七公斤重物的媽媽拋在背後

從住家到公園的路線很單純,

哥哥每到一個巷口,就會在那大聲吆喝著:媽媽快一點~

就這樣,反倒是他領著我跟妹妹,一起到公園看他騎車(而非我帶他去公園)

在公園騎夠了,哥哥又提議想換個地點,到附近的紀州庵廣場騎車

媽媽我又一路跟著哥哥,讓他帶著我們一起從公園轉戰紀州庵

從紀州庵回來的路上,我特地美言他幾句,誇他怎麼這麼會認路

(其實都是在住家附近繞,也沒什麼特別難的地方!只是找機會鼓勵讚美他,不要讓他以為他只有被罵的份而已~)

這小子居然回答我說:『因為我有魔法呀!』

我問說:『魔法?』

他說:『是呀!因為我很乖,所以我有魔法,我的這個魔法是很會認路喔!可以認得很多路,知道要怎麼走!』

我說:『好好喔!那怎麼樣可以得到魔法勒?』

他說:『小孩如果要得到魔法,必須要認真上課一年才有....』

我問:『那大人勒?』

他說:『大人比較難喔!要認真上班三年才有....』

我心想怎麼大人跟小孩的待遇差這麼多!大小眼!

他又說:『媽媽!那你想要得到什麼魔法?』

我問說:『有什麼魔法?很會認路的魔法嗎?』

他說:『ㄟ~大人的有三種可以挑』....

        『第一、每天都很開心的魔法』、『第二、每天都很認真上班的魔法』、『第三、可以馬上退休的魔法』....

他特地補充說明:『那個可以退休的魔法就是有了那個魔法就可以休息不用工作喔!媽媽,你要挑哪一個?』

這小子真了解他老媽,簡直就是肚子裡的蛔蟲~一下就猜到老媽真希望退休每天放大假!

 

我回答說:『那我要挑可以退休的魔法....』

才說完,我立刻後悔,馬上又改口:『我要換成每天都可以很開心的魔法....』

他馬上問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如果挑了可以退休的魔法,雖然我可以退休了,但是你和妹妹都還小,

沒有人賺錢不行,我還是先不要退休,先選每天都很開心的魔法好了....每天都很開心,就不用急著退休了!』

他又說:『那你知道魔法也會消失嗎?就像你的電動機車一樣,魔法碗裡如果只剩一條線了,

就是快沒有魔法了,要趕快補充,不然魔法就會消失喔!』

我問:『要怎麼樣補充魔法?』

他說:『要做好事還有要吃營養的食物,最重要的是要平靜.....菩薩才會給你加魔法.....』

 

一邊聽他講著如何擁有魔法以及使用魔法的規則,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去修特教學分時郭教授曾經提及的理論,

其大意是:其實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彼得潘,我們應該讓孩子保有屬於他的彼得潘,不要太早戳破他們心裡的童話世界

因為當你能夠編織的童話故事越精彩時,你未來的人生可能會越有想像力與創造力,

而且將來有機會越有能力去轉化生活中的各種苦辣酸甜.....

 

走著走著,我們三人很快地就到了家門,

雖然魔法只是童話,

童話只能留在夢裡

但是,聽聽小孩天馬行空的想像,

雖不真實卻也可愛~

至少,比起大人世界的劍拔弩張可愛太多,單純太多,也容易滿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