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們:

看了你們今天的小記,老師的心情跟著大多數人的文字起伏翻滾,好多同學在小記裡面提到最近考試太多,考得很累、考得很煩…誠如你們的忙碌,我也好幾天找不出時間跟你們談談,不是為了處理班務而是跟你們分享心情……

你們的苦悶我理解,大家願意透過小記把”悶氣”發洩出來,是一件好事,也讓我放心不少!不過你們是否可以體諒,這是月考前任課老師們希望替大家做更充分複習的苦心?

還好在這麼豐富的小考特餐伺候下,我們班的孩子實在讓我感動,因為文字當中看到的除了輕輕的幾聲”抱怨”與”無奈”,其他的內容都是在自我反省,在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不夠,還有自己平常喜歡享受”輕鬆”,沒有把考試平均分配好,最後又得擠在月考前,以至於喘不過氣來,實在要怪自己……也有同學提到,如果心態沒有調整,只是在應付考試的話,那恐怕會流於浪費時間,沒有辦法真正達到考試的目的!也有同學”越挫越勇”除了”唉”一兩聲給我聽外,居然還努力在找出他覺得有趣的事,希望我看得(改得)也開心!就是這樣的貼心懂事的你們,讓我感到既心疼又安慰呀!

孩子!如果我說,通過這些考驗,還能夠堅強且快樂的活下來,才有羽化成蝴蝶的機會,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勉力下去…那~你們一定覺得我是在講”場面話”,因為被考的人不是我,所以我可以把話說得這麼”漂亮”!

是呀!我們班最近的考試真的是好多呀!但是,如果我們認為考試分配不平均,份量過多或不合理,應該要想辦法,透過理性溝通的方法面對它,尋求可能的改善之道,而不是逃避它或討厭它,請你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有心,一切會有轉機,努力一定會有代價!當你如此辛苦的走了過來,你應該會更深刻感受到,自己曾經如此真心且真實的活過這一遭呀!!

孩子~你在煩惱什麼呀?這首『你在煩惱什麼』是我在做月子的時候聽到的蘇打綠新歌,簡單的旋律以及意境深遠的歌詞有安慰到當時正在面對人生重大轉變的我,以此,跟你們分享…不要害怕,就算只有片刻,也希望片刻組成永恆哪! 給自己信心,給自己機會,結合全班的心一起努力就可以不用那麼害怕呀!

你在煩惱什麼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什麼啊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