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很夯的教育新聞剪輯:『明年元月起,國中小老師所得要課稅,但每周可減二至四節課。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昨表示,明年一月份還是一百學年度第一學期,老師不能中斷原先課程,多上的課會補貼鐘點費,國小每節二六○元、國中三六○元......』

其實,我一直不解,台灣教師的人力資源為什麼越往基層,價值越低?而且落差頗大....現今看來,越基層的教育不是越需要扎根嗎?

雖然我是可以領"360元"的『階級』,但是看到兒子幼稚園裡工作負擔不亞於(甚至更辛苦)中學老師的幼稚園老師們,

就覺得真的應該要有調整的空間呀!

20110919體能課獨照.jpg

好快!小狗熊進入幼稚園就讀已邁入中班的階段

從整整哭了一個月的小班新生活,到現在每天下課都拖不回家的快樂情景

一年的時間,過得真快!改變也真大!

20110919體能課.jpg

小狗熊的幼稚園老師就像是魔術師般,

把整群三十個小朋友從『雜亂無章』,整理到『亂中有序』(小朋友嘛!)甚至有時候還可以『服服貼貼』

這群會哭、會鬧、會爭、會吵,還要他人幫忙把屎把尿的年紀的孩子

如果不是老師的用心與耐心,怎麼能夠慢慢習慣並理解離開家庭的團體生活?

20110919體能課蹲跳.jpg

小狗熊的學校很重視體能課,

小小年紀在學校要跑步、打球、走獨木橋,還有這個據說叫做『一蹲二彎三蹲跳』的活動

體能課除了學習基礎的體能技巧,提升肢體感覺統合的能力,

從小就要養成排隊、禮讓、欣賞他人的動作、給予他人讚美的風範,

我認為其實是體能課後的潛在學習!

20110919體能課蹲跳B.jpg

怎麼樣讓這群四歲的娃娃兵願意等待,可以聽懂並照著老師的指示練習基本的肢體動作?

又怎麼樣可以讓他們玩得開心又不受傷?

我真的只有『佩服』兩字!

交通工具創意課程.jpg

幼稚園的老師還得唱做俱佳,個個都是表演高手

這堂課好像是在教孩子認識『交通工具』....

應該是運用簡單的紙箱、道具,要孩子想像這是什麼交通工具吧!

飛機.jpg

ㄟ~小狗熊他們正在表演....

飛機嗎?

捷運.jpg

再看這群孩子是在表演....

搭捷運吧?!

拼貼.jpg

從網路上下載下來的這些照片,

除了可以記錄孩子的成長以及學習的過程(感謝老師!)

更可看見,這些從事幼教工作者的用心,

好吧!也許是因為宗教的力量,讓兒子學校的這群老師如此充滿愛心,

 

但是,如果政府的政策沒有跟著事實的需要調整修正,

又能期待多少幼教老師可以在沒有太高『子彈補給』的薪資結構下

持續且無怨無悔的付出他們的愛心?

想想,我每個月領那2000元的導師費,得用早、中、晚三炷香換來

跟每天把屎把尿的幼稚園老師相比,至少~我的學生自理能力好多了!我勞心,他們勞力!

但是,如果是一整學期都沒有出現過的大學導師,還可以坐領比2000元高出近一倍的導師費時.....

是不是應該考慮把大學導師費捐給社福團體作公益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