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導仔....

這是我中學階段最討厭的"專有名詞"之一

沒想到一輩子好像都是乖學生的我,也有過"反導派"一員的日子

只不過,那時期我的"反導派"根本沒有什麼恐怖的~我只是不喜歡導師念東念西,老是把我當"笨蛋"來管吧!

我這人~生平最討厭人家"鉅細靡遺"的約束~

當時我心常想, 這不都是自己應該做好的事?幹嘛說這麼多?為什麼你一定要再說一次勒?我耳朵好痛!

猶記當時,我就是那種功課算好, 老師也盯不到我(升學主義至上的年代)

表面上很聽話, 但是只要導師在台上訓話,我就在台下放空或畫畫的那種小孩.....

只是~好家在!我的"叛逆"只存在我的骨子底,並沒有大大的彰顯...所以一路的求學過程都能安然過關(老媽沒有被約談的紀錄)

 

唉~只是,現在我居然也掉入這個迴圈當中, 成為我以前最不以為然的"導仔"

每天早上七點半來看掃地 ,盯早自習, 收發各處室的通知單或回條,處理班務,改聯絡簿,接聽家長電話....

好像,都是在打雜....沒做什麼偉大的事....很快地,又要看吃午餐 ,看午休然後再盯值日生工作.....

下午在去上專任的課.......中間空檔到班上看內外掃區的打掃 ,盯倒垃圾.....

又是一陣忙亂後,終於到了衝去班級放學與叮嚀班務的時間.....然後報時....放學!

天呀!這不就是當初我自認為我的導師很無聊沒意義的工作內容~

每天盯的~念的~管的~叫的~提醒的.....耳提面命的.....其實也都差不多!(我的導師呀!你也是吧!)

但是~就是有人需要被念...有事情需要一講再講....

 

好吧!我認了!誰叫我當初也曾經是個反導派勒~

電腦的其中一個視窗~WORD正在處理學校日要發給家長的文件資料,

電腦的另外一個視窗~POWERPOINT正在製作著當天報告要用的PPT

再開一個視窗~用來喘氣好了(就是這裡!)

唉~今天原本是輔導團要去"賽德克巴萊"的研習日

因為導師的工作,我不得不向賽德克SAY SORRY~

早上八點就要出現在大直美麗華(我還在看早自修)~然後討論到下午的精實專業研習(中間卡著要陪吃午餐)

這種專業有氣質的日子....似乎已經離老媽子導仔的人生有點遙遠....

好吧!死心!斷念!

我還是在電腦前暗暗的垂悼,比較實際!

沒能去當輔導員巴萊,就在學校當導仔巴萊好了!

藉機會每節下課去偷看那窩小夥子有沒有趁下雨時間給我出去打球.....

順便再把這星期六就要登場的學校日準備工作完成

然後希望可以安安穩穩的吃一頓午餐...不需再在處理個別狀況.....然後可以從容地繼續下午的教學工作.....

菜鳥導仔巴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