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學校行政與教師會長的快手快腳

居然,就在新聞宣布臺北市上班停課的第一時間,接獲E-mail

明天的開學準備日和校務會議皆因颱風攪局順延........

ㄎㄎㄎ......果然,我昨天的『念力』成功!

希望星期一有機會放颱風假!但是千萬不要有災情ㄚ~

IMAG0023.jpg

只是原本沙盤推演的劇本,也因為這個晚上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假期,而有所變更

原本以為,明天我應該要去上班,但是因為小狗熊的幼稚園明天停課消毒乙天

剛好這週末媽媽北上,我已經拜託媽媽『收留』小狗熊,加上因怕明日颱風的風雨太大,我的導師時間太早

今天晚上我們就打算把小狗熊『丟』到木柵阿媽家去,以策安全.....

然後,我和狗熊爸在回家等著明天風雨的伺候,乖乖去上班!

IMAG0020.jpg

傍晚,台北的風雨還不算強,我心裡想,這八成沒假可放!

所以決定開始照著劇本推演,要帶小狗熊去阿媽家『托嬰』

出發前狗熊爸問他,今天晚上你自己跟阿媽住木柵,媽媽明天下班在去接你,可以嗎?

我家兒子居然毫不思索的回答:可以ㄚ!因為我長大了~所以可以獨立了ㄚ!

去到阿媽家,才看見新聞報導:明天臺北市停課!

挖勒~雖然我撈到放假一天,但是卻什麼也沒有準備,晚上我是無法在媽媽家過夜了!

IMAG0022.jpg

於是,我開始鼓動小狗熊,跟他說:明天媽媽可以不用上班了勒~你要不要跟我回家ㄚ?

可能是早就跟小狗熊說他今天可以住阿媽家,說什麼他也不願意跟我和狗熊爸一起回市區

還記得上次和含吉還有安芩一起帶小朋友去逛IKEA,小狗熊希望能去兒童遊樂區玩耍的那一次

才量好身高,老媽我簽好字、瞭解幼兒入場須知與領人方式後

我兒子就在服務人員開門的那一瞬間,一溜煙的跑進五彩繽紛的球池裡,

頭也不回,連再見也沒有多說地,就不見他的身影了!

IMAG0024.jpg

看來,他真的是長大了!

他口中說的『獨立』~還真的是一回事,不是隨口說說而已

不知道『四歲』這個年紀,就這麼『勇敢』、『獨立』會不會太早熟?

總覺得我身邊朋友的孩子跟小狗熊年紀相仿的,或者只差半歲到一歲的~

都還要膩人抱抱....或者還沒有辦法長時間離開爸爸媽媽的身邊

可能是因為我家這兒子從小在褓姆家和自己家裡交替打滾,去住哪裡?跟誰去玩?只要是他熟悉的人或喜歡做的事

好像沒有爸爸媽媽一起去,也能接受(這是好,也是不好啦!可能容易被拐走?!)

IMAG0025.jpg

還有,自從上學後,他似乎也更獨立

可能是因為團體生活給他的成長,讓他發現一個人獨享的世界並不是最有趣的事

所以,也越來越不懼怕環境的調整與改變,願意去常識跟之前不一樣的生活經驗吧!

好吧!

既然,你這麼賭定,今天晚上就要跟阿媽睡~不會想爸爸媽媽!

那,我們只能感謝媽媽的幫忙,還有南瑪都颱風的恩典

讓我可以享有開始導師人生以來,第一個可以做點自己想做的事的夜晚啦!

不用幫兒子刷牙、不用催兒子睡覺、不用為了兒子老是拖拖拉拉影響到我的時間而生氣

更不用為了怕自己因為又一次晚睡,而背負著明早可能起不來的壓力

當然也不會夢到,我居然放全班孩子鴿子的戲碼......

希望這個颱風,只帶來心裡的解渴,不帶來實際的災害

就讓我再喘口氣,調整一下步伐

趁著媽媽幫忙帶孩子的夜晚,好好整理這段時間都沒機會停下來的大腦磁碟區

希望明天雨下完後,又是那道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