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一轉眼就過,

回到台北整理部落格遊記,卻花上快一個月的時間,

終於寫到了最後一天的行程.....

P1110701_調整大小.JPG

最後一天,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太魯閣,

還車之後,我們趕著換搭『太魯閣』列車,往回台北的路前進

為了訂『太魯閣號』,狗熊爸付出不小的代價,據他說,熱門時段的太魯閣號,簡直就是秒殺~

開放訂票後的一兩秒之內,全部銷售一空

回程我們也只撿到較晚從花蓮發車的太魯閣號可坐!

P1110587_調整大小.JPG

最後一天的太魯閣行腳,除了拜訪西寶國小

我們還去天祥的禮拜堂走走,

教堂就在文天祥公園附近,離青年活動中心和晶英酒店都不遠,是很輕鬆簡單的散步行程,

PS.如果現在想到白楊步道走走,也要從這教堂旁邊的小徑繼續前進喔!

P1110590_調整大小.JPG

我個人覺得這個簡單又輕鬆的行程,CP質很高

因為才走一點點路,就可以拜訪這個小巧、溫馨且風景優美的的教堂

P1110588_調整大小.JPGP1110585_調整大小.JPGP1110577_調整大小.JPG  

沿路還有許許多多的蝴蝶相伴,讓我一直拿傻瓜相機想要捕捉飛舞中的彩蝶,殺了很多記憶卡空間,但效果實在不彰!

P1110591_調整大小.JPG

P1110618_調整大小.JPG

說到這教堂,我喜歡教堂的壁面材質(花蓮在地大理石)與施工工法(不規則排列),

建築牆面的石材大多是橄欖綠搭配黃土色的大地色調,可見極細微的大理石紋理與類似色的微妙色調變化

而入口大門與窗櫺則是採用沈穩單純的墨綠色,

雖和牆壁的綠色系屬類似色調,但因大門與窗櫺的色彩濃重單一,具有提點統整的效果

讓整個教堂建築在變化中呈現出秩序感,

既具有在地特色,也不失為教堂建築的莊重,

而且綠色主調的建築和四周的山景合而為一,看來既不突兀反而沈靜肅穆哩!

P1110610_調整大小.JPG

這是教堂一角我發現的黃色曼陀羅,品種跟常見的白花很不一樣,

配上停在曼陀羅花下,也在乘涼的腳踏車,與花相映,真是好一幅夏日即景呀!

P1110639_調整大小.JPG

結束了軟柿子行程,

接下來登場的是這次太魯閣之旅最硬的重頭戲,(其實有一半的原因,是狗熊爸先前錯估了這段路的難度啦!)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眾多步道中,我們挑選了離天祥不遠的綠水河流步道

準備開始此行最具完整性的健行起步走!

因為小狗熊已經挑戰了天祥禮拜堂的行程,要他繼續走一段路,實在有點強『小孩』所難~

但是,沒辦法!

 在小孩反抗的時候,鐵血父母特別不容易改變心意,越是要想辦法讓小狗熊願意往前走!

P1110644_調整大小.JPG

P1110660_調整大小.JPG

為了要讓他願意往前走,一路上當然又是連哄帶騙,外加責罵、激將都來

不過,說也可取,老媽我的能力與體力只限於照顧自己, 

小狗熊一整路幾乎都是自己走,好在這個步道沒有太多的階梯要爬(孕婦不宜密集走太多階梯,這是上回去太平山後的心得!)

如果有些高低落差較大的地方,小狗熊反而比走平順的地方更想嘗試,

難道這也是搞怪水瓶男因子作祟?越怪越難越喜歡?

P1110651_調整大小.JPG

哇!好愜意的一片綠蔭,

步道旁的這棵大樹,姿態真美~

特別是粗細交錯、姿態萬千的樹枝,好有畫意~讓我好想畫畫ㄚ!

P1110664_調整大小.JPGP1110666_調整大小.JPG

P1110667_調整大小.JPG

遠眺這峽谷風光,

立霧溪下切的河谷就在我們腳下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歷歷在目,

除了讚嘆造物主的美好,放開心胸欣賞層層疊嶂的遠山近樹,

不知道小狗熊是否感受到,如果沒有付出這番辛苦,怎麼可能看到這一片層次如此分明的綠勒?

PS:哈哈~那個走路走到臉臭臭的小子,不知道可以領略多少呀?

P1110679_調整大小.JPG

在怎麼樣臭臉,還是繼續往前走吧!

不過,除了狗熊爸媽的一路鞭策哄騙,還有另外一股重要力量,是成就小狗熊能夠一直往前挑戰的推手

那就是沿路看到小狗熊爬山健行,給予大大讚美的山友們(大感謝!)

那天一整路走下來,小狗熊應該是我們遇到的山友中,年紀最小的吧!

所以大家看到他獨自努力往前走的模樣(沒有抱、也不用拖....),都不忘給他一句:『弟弟好棒!加油唷!』

P1110668_調整大小.JPG

唉~這隻很吃讚美這一套的小孩,就這樣踩著一路叔叔伯伯阿姨們給他的讚美,

雖不情願,但因為不停地被『加油』,只好賣力向前行~

所以後來,只要在他疲累的時候,我就會給他一句:『加油!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小勇士~』

他就會在努力撐上一會的時間!這,有時候還真好用!

P1110670_調整大小.JPG

此行,除了小狗熊的堅毅與獨立值得紀錄,

我的『懼高症』沒有讓我卻步,也覺得真不可思議!

這條步道到底有多高?

如果走過中橫的人應該記得那感覺,公路是鑿山壁挖掘出來的一條通道

而這條步道,就是沿著中橫公路上方山壁,約莫離地面有十層樓高的距離,鑿出來的一條人行通道呀!

P1110672_調整大小.JPG

我想,小圓圈在我肚子裡,除了跟我一起走完全程,

還一路克服了往下看令人『腿軟』的心理障礙,

如此的胎教,應該有機會成為女中豪傑吧!

希望她以後可以比我更堅毅、更冷靜、更勇敢~(ㄎㄎㄎ.....)

將來有機會,自己在來太魯閣峽谷走步道!

 

最後,我們的行程也在離開太魯閣峽谷後劃下句點,

我想,在太魯閣號上的一家三口,內心應是五味雜陳~

雖然不捨離開淨土花蓮,但是現實生活還是要顧,沒有『摳摳』,很多理想也無法實現呀!

所以在告別花蓮、回到台北後,我們會用更堅定的意志,繼續我們的『為五斗米折腰』的人生,

因為,唯有好好努力,工作、上學與生活......

才有能力預約下一趟更美好的旅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