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忙碌,伴隨著酷熱的天氣,

好不容易,學校的業務,期末作業批改、成績施打、美術班版畫課加課...終於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等著七月中的九年級輔導課開始,我才需要『上工』.....

P1100590_調整大小.JPG

這代表,小狗熊也終於不用再跟著我到學校去打發暑假時間,

真正開始他的『暑假生活』...... 

那,暑假生活何處打發?

小狗熊最喜歡去阿媽家,根據他的自陳說法,

除了因為覺得阿媽家比較寬敞,一整片的木質地版比較舒服,

有花園和鄰近的學校可以活動跑跳,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狗熊外婆很知道他的脾味,知道怎麼『諳搭』他

瞭解他的『玩樂』風格,例如:喜歡尬車、打球、玩角色扮演老師學生等遊戲的規則....

特別,每次去阿媽家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

P1100618_調整大小.JPG

哈哈哈~戶外放風時間.....

打球!LET'S GO!

P1100592_調整大小.JPG

平常學期間,有時候狗熊外婆來台北,如果我沒空帶小狗熊去玩,絕對不能讓他知道阿媽來台北這件事,

不然就是吵著要去阿媽家玩...

所以,為了不打草驚蛇,學期間我和老媽也常都只是『電話聯繫』,或者老媽有食物要給我就直接拿到市區來,

但是到了暑假,小狗熊知道我有空了,自己就會規劃他何時要去阿媽度假,問我可不可以,

還跟我交代說,阿媽來台北一定要打電話給阿媽,說他想去打球!

說真的,雖然木柵有點小遠,但是運動也是好事一件,怎麼可以剝奪他小小的心願勒?

 P1100594_調整大小.JPG

況且,能夠在群山環繞、空氣新鮮,視野絕佳的球場練身體,也是種幸福....

所以,這回老媽短短在台北停留了不到四天的時間,我就帶小狗熊去投靠教練阿媽三天勒~

善用這麼棒的國家資源,油錢與奔波的體力付出也值得啦!

 P1100600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跟阿媽的打球練身體訓練營,孕婦老媽其實只跟去看了一次,

第一、天氣實在太悶熱,孕婦怕中暑

第二、孕婦的活動力實在不好,一到阿媽家就是賴在沙發休息養生

第三、孕婦我不像狗熊外婆那麼有耐心,那麼甘願當小狗熊的球童,

基本上阿媽只是空有『教練』只是美名,實際上的工作是幫忙檢球!(感恩感恩!) 

P1100603_調整大小.JPG

你看!陪公子打球不緊要檢球,還要幫忙擦汗、餵水,可能還要幫忙趕蚊子....

這種褓姆教練真是難為.....如果不是『婆』字輩的,可能沒有這麼大的包容力與四歲小人鬥法吧!

P1100599_調整大小.JPG

而且,為什麼小狗熊祖孫倆從籃球場打著、打著....打到戶外空地來?

根據狗熊外婆的轉述,小狗熊嫌球場的太陽太大,風不夠涼

所以帶著阿媽找到這裡,有建築物的影子遮著,比較涼快!

 P1100604_調整大小.JPG

看祖孫倆廝殺的似乎很激烈?狗熊媽我沒有辦法加入戰局

不過那次,難得勤勞,跟著祖孫倆的腳步,來到球場側拍,捕捉到的畫面還真是挺溫馨有趣的哩!

(雖然傻瓜相機的功能有限,拍不出快速移動的清楚照片....)

你看!這小子一邊指揮調度、一邊搔癢?這POSE.......不太美觀吧?!

 P1100605_調整大小.JPG

大爺的屁股也癢了....管他!先抓一下再說!

OS:大爺,您也夠了吧!到處抓抓抓!

P1100613_調整大小.JPG

咦!奇怪?這小子打球怎麼這麼多花樣?

連接個球也要吐舌頭嗎?

難不成大爺您也是NBA球星的粉私,這些私房動作也要善佳模仿?

 P1100609_調整大小.JPG

ㄟㄟㄟ~剛剛不是跟阿媽在做傳球練習,怎麼一會兒變成踢足球了勒?

大爺呀!您的玩法可真是隨性勒!阿媽怎麼應付得了?

 P1100611_調整大小.JPG

那..那..那......

這張照片又是什麼動作?慢點!慢點!讓我看清楚!

老媽我的小傻瓜向機,拍不出你這麼快速的動作變化啦!

P1100617_調整大小.JPG

說到這小狗熊,最愛搗蛋的玩法居然就是把球從這斜坡上面踢下去,

然後讓球一路隨著政大附中的校園坡度,翻滾而下,

他一邊看球滾著、滾著.....他就莫名其妙的開心,

每次阿媽都緊張地趕緊趨前,想要救回正在急速往下衝的籃球.....

這時,小狗熊就更開心了!MY GOD~真是糟糕!

P1100626_調整大小.JPG

這祖孫倆,就這樣從夕陽斜照,一直活動到日頭西沈

整個山區的光線都暗了下來,校園又是一片俱寂,

只剩響亮的蛙鳴與蟲叫,和著園區裡的公共藝術還有教室建築的身影,

頂著夜色當空,孤芳自賞?

P1100629_調整大小.JPG

光線實在過於昏黃,狗熊媽已經無法再以人物為取景對象,

這時,遠眺整個山城,看著華登初上,校園旁的住家都點上回家的那一盞燈,

小狗熊終於倦了!

今天的運動練身體精進教學也就到此結束~

期待短期內還有機會邀請阿媽到政大附中練身體囉!  

暑期精進教學第二課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