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早就想寫一篇文章,送給尚在肚子裡的老二,以免他出生之後就會跟我抱怨: 

為什麼哥哥的成長記錄這麼多,我都沒有! 

P1090802_調整大小.JPG   

無奈,我的第二胎經驗跟第一胎一樣慘烈,(甚至吐得更慘...

在得知懷孕了的消息後,整個人就開始陷入噁心、嘔吐、渾身不對勁外加力不從心、肩頸酸痛的身心靈疲勞轟炸中......

雖然我們早就很想生老二,但一直苦無下文,好不容易懷孕了!卻又不適連連

最慘的是,完全無力外加沒有心情照顧小狗熊,

反倒是小狗熊,除了吃飯還有刷牙睡覺這些瑣事讓我心煩,

其餘的時候,算是表現中等,至少沒有常常失控的狀況發生,我已經很感恩啦!

(有了老大在懷老二真的分外辛苦!)

每每,我帶他外食回來,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經常是:『任,媽媽累了!我想睡覺....

他通常會回答說:『好!我等一下叫你喔!你要睡到幾點?』

有時候更特別,他還會說:『好!那我彈琴給你聽,你會比較舒服......

 小圓圈.jpg    

為什麼選在今天幫『小圓圈』PO文,

原因是因為我今天去體驗了生平第一次的『羊膜穿刺』

先說說為什麼老二叫『小圓圈』?這綽號是他哥哥取的!原因就是因為上圖

第一次我們帶小狗熊去柯爺爺那裡產檢,當我們跟他說,螢幕中的那個影像就是他的弟弟或妹妹時~

他的反應是:『就是那個小圓圈嗎?』

於是,我們就決定採用小狗熊的說法,把老二的代號定名為『小圓圈』了!

回到剛剛提到的『羊膜穿刺』體驗,

第一胎我們也是給柯滄銘醫師產檢,但是第一胎的母血唐氏症篩檢數值極低

柯醫師建議可以不用挨上一針 ,所以我是在柯醫師那裡產檢,但是卻不知道什麼叫做『羊膜穿刺』的孕婦

這回,情況不一樣了!

rabbit.jpg

因為上一次突然來的小出血,讓我不得不緊急安胎三天,

出血的時候巧遇柯醫師出國,所以第一時間先找了住家附近的醫師幫忙,

很慶幸地,在家人、醫師、同事及朋友的幫忙下,度過了小劫

而為求安心,我們特地在柯醫師回國看診的第一天就去診所報到

沒想到......人山人海......

已經到了下午,還在看上午的號,護士好心的告訴我,診所裡還有六七十位候診媽媽等待看診

而且他看了我的媽媽手冊,跟我說:媽媽!你下週在來~可以順便做羊膜穿刺喔!

什麼!要羊膜穿刺?

 

我問護士說:可是我還沒有抽血ㄚ?(根據第一胎的經驗,抽完血才知道要不要『刺』呀!)

護士說:媽媽~因為你過34歲!已經算高齡產婦啦!所以可以直接做穿刺!

頓時,烏鴉飛過我的前額.....就在『原來~我是高齡產婦了!』的震撼下,我回家了!

因為說好滿17W在去『刺』,所以上週六剛好滿17W,我帶著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挨一針的心情前去看診

沒想到.....

一進診所,看到的依然是滿滿滿的人,

護士跟我說了跟上週一樣的話:

目前還在看上午的號,大概有五六十位媽媽在等......P說今天穿刺的名額已經滿了,建議週間來比較好......

這次,因為是做好心理準備要來穿刺,沒有辦法刺到,有一種莫名的怨嘆與無奈

難道現在的高齡產婦這麼多?

怎麼一整間房子李都是等待羊膜穿刺的人哪!還有一大早遠從中南部來的....看來~我也只好打道回府

就這樣,好事多磨,原本做好的心理建設又要延後.......

我又回家多熬了兩天,今天一下班就跑去掛號,希望可以順利被『刺』一針...(我沒有被虐狂啦!)

P1090801_調整大小.JPG

果然,星期一下班去產檢是個好選擇,

雖然還是有四五位媽媽等待『穿刺』(不誇張!真的都是來刺的...大家都繳了好幾張小朋友!)

但是跟週末的五六十位相比,這人數真是太可愛啦!

驗完尿、填完身家資料,等狗熊爸從公司趕來(這是他的堅持,他要求每次產檢一定要參與,我不能偷去產檢勒....

很快的就輪到我了!

因為我是診所產檢的孕婦,所以柯醫師替寶寶做完例行性產檢,

量量小胎兒的軀幹、四肢長度,頭圍大小….問我最近有沒有怎樣?我說了之前出血的事,

他看了看,猶如往常的大將之風,豪邁地回答我:沒關係了!

(跟第一胎腸痙攣的時候一樣,他說:胎兒正常,沒有異狀,媽媽要忍耐!但是後來我皮膚癢的受不了,柯P也很大方的建議:那就看看中醫好了!)

然後,好戲登場,柯P一聲令下,護士們各就各位,消毒的消毒,拿道具的拿道具,就在超音波的引導下,

P取出了針(我沒看到有多長….),護士一聲:下針!我只聽到『剖』的一聲,沒有太多疼痛感地,肚皮就已經被穿進去了!

再來的取羊水工作因為時間比較長,我可以感覺到護士的手勢,正在『抽』

然後聽到醫師說:好了!請爸爸媽媽看看注射針筒上名字是否正確後,再做一次消毒擦藥,整個羊膜穿刺就大功告成啦!

真的~誠如網路媽媽們分享的心得,就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了整個抽樣檢查,

哇!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我也終於瞭解,為什麼大家要捧著好幾張小朋友,排著很長的隊伍,等著柯P為他扎上這一針了!

後來,在診所內休息五分鐘後,果真就如柯P很有自信的說法一樣,

我就可以和狗熊爸一起去幼稚園接小狗熊回家,然後跟往常一樣的去吃飯、管小孩、過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