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說,開學那週好不容易熬了六天班,

上週算是持平正常五天正常版

而這週~真是太開心啦!居然是四天的優待版勒!

P1090232_調整大小.JPG

台北,好久沒有這種暖呼呼,又不會太熱的天氣,

難得的連假,再加上老天爺賞臉,說什麼都要出門走走,

怎麼可以蹉跎這明媚的春光?

其實呀!

原本,我老爸之前特地起了大早,幫我訂了星期天往竹南的車票,打算去賞燈會

但是,就在星期天一大早看到報紙頭條『台灣燈會擠進154萬人次....』

老爸老媽決定,還是不要帶著我這隻沒有太多戰鬥力又容易感染的幼兒前往衝鋒陷陣

那~天氣這麼好,該有什麼溜達備案勒?

我們決定把火車票退了後,就開始把北台灣的景點都念了一遍,

『烏來、碧潭、北宜、坪林、動物園、美麗華、陽明山、金山、八里......』

最後是因為我開了金口:『選金山好了!』

我們全家就真的『臨時起意』地,往金山的方向踏青去囉!

P1090181_調整大小.JPG

只是,雖然避開了台灣燈會的人潮,

我們也遇上了台北往基隆方向外溢的車潮

就在高速公路往下基隆的路口,我們就開始一路塞塞塞.....

所以,我們決定乾脆來個沒有目的地的隨性亂玩,

第一站,老爸帶我去了一個好像叫做『龜吼』的觀光小魚市

P1090184_調整大小.JPG

那裡還蠻可愛的~是一個生意熱絡的小魚市外,還有可以看海、玩沙的小港灣

我在那裡駐足了許久,雖然天氣好到讓我有點睜不開眼!但是~難能可貴的驕陽,怎麼樣都要忍耐一下!

P1090194_調整大小.JPG

自從我老爸他自從換了新型智慧手機後,

也跟著人家趕起時髦,到處都要幫我PO一個噗浪行程

他呀!讓我在太陽底下當『麻豆』當得有點辛苦,真讓我有點笑不開勒!

P1090195_調整大小.JPG

而我老媽,他總是喜歡玩『螳螂捕蟬,黃鵲在後』的遊戲

而且百玩不厭倦,到處都用這款老把戲~好像有點幼稚哩!

P1090204_調整大小.JPG

經過我小狗熊的明查暗訪,如果各位好朋友們下次也要來這個小漁港玩,

千萬不要忘記,可以攜帶你們的玩沙工具同行!

這裡有沙灘可以築沙堡,挖坑洞.....

只可惜~~~我什麼都沒帶,只能用徒手挖掘法,過過玩沙的小癮頭罷了!

P1090219_調整大小.JPG

唉~我真是希望能夠有一個小弟弟或小妹妹陪我一起玩,

我老爸老嗎,對這種玩沙的遊戲實在不怎麼熱衷,也不在行

當我獨自一人辛苦『建設』的時候,我老爸早就去逛魚市,在小村莊裡面到處走探去了!

而我老媽呢?

他總是戒不掉他的職業病,除了喜歡拿相機冷不防地亂拍我一通外,

就是喜歡到處拍一些據說可以給大哥哥大姊姊畫畫的圖片

比如這個......

P1090200_調整大小.JPG

老媽說:這石頭的皴法真清楚!造型多變化,外加有綠色的海菜覆蓋局部,真是一個頗為入畫的鏡頭......

唉~老媽就站在樓梯上方拍他的照,怎麼也沒有走下沙灘陪我扒沙勒?!

就這樣,老爸老媽好不容易把我從沙灘拉了上來,帶我逛了一圈這迷你可愛的小魚市後,

我們又開始隨性『趕路』,去哪勒?

就去金山老街逛逛,但不去吃鴨肉吧!

逛完了金山老街,買了黑糖糕、黑糖梅餅後,我們決定朝回台北的方向開去,

就在上陽金公路沒多久,我就沈沈的睡去,

醒來的時候已經過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正開在仰德大道上哩!

只是,我睡了多久ㄚ?

老爸說,我居然睡了兩個多小時,但是我們居然也還沒有下陽明山呢!

呼呼!真是太幸運了!還好在陽金公路的塞車時間我有充分運用他好好補眠,

不然,我一定會一路喊無聊,一路到家ㄚ!哈哈~~~~

P1090235_調整大小.JPG

因為星期天沒有在陽明山賞到櫻花,

228當天,老媽決定帶我去住家附近的公園賞花

恩!這果然是個明智的抉擇~

不用塞車,就可以看到成片的花海(雖然,已經有點過了花季,有些都長葉了)

P1090242_調整大小.JPG

在櫻花樹下乘涼的感覺真的很妙~

隨時都會有從樹枝上飄落的櫻花打到我頭上,

這種頭頂下櫻花雨的愜意,也只有在這個時節才能遇上呀!

所以,有花堪折直需折的意思,大概就是這樣吧!

把握生命中的片刻美好原來是這麼『享受』~

 P1090240_調整大小.JPG

 哈哈!雖然我不適用『人比花嬌』這句話

但是,一年一次的228紀念日,還有一年一次的櫻花季

真的都很令人難忘哩!

PS.我又開始期待下一個連假的到來.....只是,下一個連假,台北的人是不是又會傾巢而出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