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30_調整大小.JPG

昨天,小狗熊第一次到他的學校上學囉!

從八月開始每週去兩天,只是簡單的一堂美術課與一堂捏塑課,

為的只是希望九月以後的正式開學,不適應的風暴可以來得小一點,

所以暑假還是辛苦一些,開始陪他作準備功課

(ㄚ~很少聽到不哭的啦!尤其是一開始就要上全天班~希望哭少一點就好!)

P1050426_調整大小.JPG

雖然小狗熊平日在姑婆的調教下並不太怕生,也有音樂屋及雲門的上課經驗

但是之前的課程都是爸爸媽媽全程陪同上課,所以

這還是他第一次進到教室裡與其他的小朋友一同上課呢!

幼稚園的老師很好,一聽到小狗熊來了,便馬上從教室裡走出來『認識』他

和我聊了一下後,就牽起小狗熊的手,進到教室裡去了

P1050422_調整大小.JPG

因為是暑期課,所以有不少是大班和中班的小朋友,

而同是小班的孩子,有幾個是七月份就開始來上暑期體驗課的,

小狗熊算是那天最菜、最嫩的新生,連圍兜兜和室內鞋都還沒來得及幫他準備

看著小狗熊走進教室的身影,看到他在一大群孩子中,聽著老師講故事.....

突然有一種時光飛逝的感覺,

好快!這孩子已經慢慢要開始學習獨立,得學習如何與家人以外的人相處了!

P1050427_調整大小.JPG 

到底畫畫課上了些什麼,其實我不是很在意,

為了要學習放手的藝術,我只偷偷在教室外面張望了下,隨手拍了幾張照片,紀念這第一次上學的日子,

然後,就跑去辦公室找行政老師請教問題

我發現,和小狗熊年紀相仿的小女生(應該是未來的同學)很大方,馬上就會招呼小狗熊

而小狗熊好像也很自然地跟他同桌的朋友們聊了開來

(應該是老師特別安排,一整桌都是小女生來照顧他吧!感謝ㄚ!)

課程到了最後,這小子,還是不改他堅持愛ㄍ一ㄥ的個人風格,

一直畫到全部的人都交件,都拿玩具到教室外面玩耍了,他還在畫,

一直畫到老師已經在準備全天班的午餐,還把他帶到教室裡另外一張桌子,繼續工作

最後,他終於完成了作品,原來是因為他想把整個畫面都填滿顏色啊!

 

小狗熊一直問,我可以開學校的車車嗎?

我想,學校庭院裡停放的那些車車,對他來說應該存在一定的吸引力吧!

希望~這可以變成他喜愛上學的動力之一!

這星期五,我們還要去體驗捏塑課,期待這次可以更進步,小狗熊可以更適應與一大群人相處的生活

說不定,在幾次課後,我慢慢地就可以跑到旁邊誠品閒晃一下啦!(妄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