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過之前文章的朋友,應該瞭解我家小兒如廁訓練的困難與狀況

昨天,小狗熊很早(大概晚上11點吧!)就跟我說他要喝ㄋㄟㄋㄟ~

通常他都是睡覺前才會要求要喝ㄋㄟㄋㄟ,而平常他的睡覺時間都得熬到午夜十二點就叫做『早睡』

昨晚的異常要求,就讓我感覺有些怪異

再加上一整晚他都坐立難安的模樣,不免讓我懷疑,是不是想恩恩啦!?

過去摸摸他的肚子,整個漲得圓滾滾地,更加深我的懷疑

問他要不要去尿尿,他說:沒有!

問他要不要恩恩,他也說:沒有!

又過了一會光景,(老媽我在寫作業,沒空去幫他泡ㄋㄟㄋㄟ,他只好自己再玩一小下....)

可能實在是忍不住了,就哭著央求說,他要做馬桶。

結果抱他去做馬桶,他尿了出來,然後就說OK,他堅持要下來了...

怎麼問他是不是應該要恩恩了?他就是不回應,

搞得狗熊爸媽耐心全消,把小狗熊臭罵一頓,小狗熊放聲大哭後,

又把他從馬桶上抱下來.....

那~~~就來泡ㄋㄟㄋㄟ吧!

結果,小狗熊火速喝完ㄋㄟㄋㄟ後,這小子居然自己要求要刷牙

阿~~真是天下紅雨,平常要三催四請的刷牙儀式,怎麼會自己提出勒?

刷牙期間有點坐不住擦牙椅的樣子實在好笑,不過要他張嘴就張嘴,要他漱口就漱口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勒?

結果....才一刷好牙,他馬上跑去書房跟爸爸說:『我好了!可以睡覺了!』

然後自己快速地抓了心愛的玩具,然後跑向房間,做出上床睡覺樣,

哈哈~~~不一會兒功夫,他的狐狸尾巴全部溜了出來,

原來他提早喝ㄋㄟㄋㄟ又認真快速刷牙的真正目的,

其實是為了要騙一片『尿布』啦!

我家小兒自從上次的恩恩如廁訓練失敗後,已經很久沒有再坐上木馬馬桶,更別說恩恩成功了!

這一陣子天氣熱,他會自己要求不要包尿布,(可憐的過敏兒,包尿布包到皮膚爛爛,他也因此學會自己脫尿布)

平常不包尿布,他自己去尿尿都沒問題,

但是一碰到恩恩問題,就令他很困擾

為此,他可以忍好幾天(至少三天)不恩恩,沒有包尿布的情況不恩恩,

想恩恩的時候拼命忍或用力跑,就是有他發明的方法把『恩意』忍回去

昨天晚上,一邊幫他刷牙,也早料到他為什麼這麼配合的原因,當然是為了能夠被包『尿布』囉~

因為現在只有在晚上睡覺時間,我們才會幫他包尿布,

這小子好面子到極點,有時候看他好幾天沒有恩恩了,

如果是在白天問他要不要幫他包尿布,讓他『恩恩』,他一定會說:不用啦!

每每都是要等到晚上我們自動幫他包好尿布,媽媽可能已經不支倒地睡著後,

他才又下床跟爸爸說:『我恩恩了!』

 

沒想到,三歲小孩的意志力可真驚人,真的可以完全控制恩恩的時間與方法,

而且是用『不求人』的方法解決~只能說,我們真的敗給他了!

那個『恩恩』障礙問題,看來也只能留給幼稚園老師幫幫忙,希望哪一天可以破除他的心理魔咒阿!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