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到底算哪一類型的媽媽?

勇敢?還是看得很開?居然可以把小狗熊的過敏給記錄下來~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天氣變化劇烈,實而忽冷忽熱,尤其是那種一天當中天氣突然從冷到熱,然後又變冷的詭異氣候

對過敏而來說真是一種折磨

我家小孩已經陸陸續續有過敏症狀好幾天~但是都在可接受的控制範圍內

一開始小狗熊身上有零星的紅疹,根據以往經驗知道又是蕁麻疹上身

起初先投抗組織氨給他服用...吃了好幾天~紅疹時消時長...體溫時高時低

想說,看樣子應該還不嚴重...就繼續苟延殘喘下去...

 

沒想到昨天清晨

小狗熊的臉部開始起了大片紅疹

連頭皮還有眼皮都腫了起來(很像是出去跟人幹架掛彩的樣子)

送到姑姑家後...姑姑發現小狗熊的過敏情況越發越烈

不只是全身起了紅疹

頭皮及臉部起了紅疹

這次居然連尿尿用"小鳥"也遭殃了!

所以姑姑緊急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問問看到底應該怎麼辦?

因為她帶孩子帶了十多年...沒有看過像小狗熊這樣的CASE...心裡很是心急

緊急的時候~有朋友真好~馬上打電話請教香貴婦(真是感恩)

請教專家後....果然是要拿出類固醇了!

ㄚ....從勝克敏到玻璃瓶(忘了藥名)都失守了!

還是得拿出最強效的畢爾生來用....怎麼會超出原先的控制範圍勒...實在是令人不解

 

好在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全身爬滿大大小小紅疹的狀況

這次的情況似乎跟小狗熊六個月大的那一次差不多...此次的蕁麻疹等級已經不只是長在手腳沒多久就消的那種

如果之前的蕁麻疹是輕度颱風~這次小狗熊身體遭受的應該有超級颱風的等級吧!

問他痛不痛?他回答:不痛(不過卻一直抓癢)

問他要不要擦藥:他回答:好!(平常可是非常討厭擦藥的勒)

小小年紀就承受這種過敏的折磨, 不只是磨練身體還得鍛鍊心智

每次過敏的風暴一來,他就格外地安靜,格外地沒有食慾

如何可以讓小狗熊遠離過敏的折磨?

唉~大概就是換一個更穩定的氣候與環境吧!只要季節(春秋)交替之際就會發作的過敏....還真是不好受呀!

 

P1040323_調整大小.JPG

光線有點亮~疹子看起旯不太明顯...好不容易才說服小狗熊給老媽拍一下勒~

 P1040324_調整大小.JPG

拍了肚子~小狗熊說~要不要拍我的背勒?

 P1040332_調整大小.JPG

這是脖子部分~基本上是整個下八還有頭皮都是這樣的疹子

 P1040311_調整大小.JPG

換一個角度看肚子~一片一片的蕁麻疹~尺寸比平常大多了

 P1040313_調整大小.JPG

這張~期時是小狗熊的雙眼都長出了眼袋~

只是不是黑眼圈而是紅眼圈...有點像紅色眼圈的趴趴熊

 P1040322_調整大小.JPG

至於這張~是小狗熊一邊擺POSE一邊讓老媽拍~只是快門速度感不上動作變化~

要拍疹子更難啦!但是表情動作很可愛~~

 

後記:這些紅紅腫腫的斑點佈滿小狗熊的身體

因為這是真的有點超出我們想像的"失控"...已經很久沒有看過種得這麼大的蕁麻疹!

所以~想要拍個照...做個紀錄...也希望蕁麻疹的等級不要再提升才好ㄚ!

一開始小狗熊還真是不讓我拍~

後來我跟他說,拍起來讓醫生叔叔看看好嗎?他才同意讓我做紀錄

而且在拍攝過程中還轉換各種姿勢讓我拍照~這也算是生病中的苦中作樂阿!

希望蕁麻疹快快退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