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

 

看了這麼多~

 

到底,什麼才是理想的?

 

什麼才是真正適合孩子?

 

或者,到底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才是給孩子未來一輩子受用的關鍵能力?

 

我突然理出了一絲絲頭緒與心得!

 

沒有一個學校學生一定不會生病,也沒有一個地方都指出產好學生

 

什麼叫做完美?有得、有失,有捨、有得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化繁為簡,想要的太多但是真正需要的卻不是那麼多~

 

我要的不就是他能夠在幼稚園的階段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品格態度,還有喜歡上學的心情嗎?

 

所以,有戶外空間讓孩子跑跳比安全舒適的中央空調重要

 

能夠帶著孩子飯前感恩比吃高級餐盒重要

 

英文可以不用學得太有水準,藝術部分帶孩子涉略、給機會接觸就很棒,至於專不專業不是重點,但是體能一定得認真上,存夠身體的本錢以後要學就有力量

 

至於課程設計嘛~不管是蒙氏、福祿貝爾、主題式、角落學習….我覺得就相信專業,四年的幼教系也不是憑白念念,這也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哩!

 

教什麼?就是不要太在意他已經會了什麼?超前了什麼?

 

只要是老師要有愛心對待小孩的方式夠真誠解決小孩之間的糾紛要夠理性~尤其是問題解決能力夠靈活….我覺得這個就非常不簡單的潛移默化啊!

 

而師生比,小班制或大班制?現在我已經不那麼堅持一定得怎樣才叫做理想!因為一班十個人和一班二十個人~ 

 

實在有不同的優缺點,只要師生比與空間合乎標準就好

 

就像黑夜與白天,怎麼挑、怎麼想、都會有不盡完美或不方便處,父母能做的之外,那就是孩子的命運啊!

 

雖然,我還沒有得到最後的答案(選擇)

 

(不過,大致上我已經確定要找一個有戶外空間,有自己的小廚房,還有最好重視品格教育與生活習慣培養多一些的學校)

 

到底~最後的答案是什麼,心態上我已經不覺得那麼嚴肅與沉重~

 

順其自然果然是一句至理名言

 

努力為孩子尋找,為得不是得到最標準、最完美的答案

 

其實,只是在尋找一個最能接受、頻率與感覺也到位的學校罷了!

 

當父母能做的,不就是這樣?

 

能努力的部分,就好好做足自己該做的功課

 

其他,無法預測的~那就歸給緣份與命運吧!

 

如果有一天,當人生走到了盡頭,回首這一路什麼是最核心的能力與價值?

 

每個人的答案一定都不一樣,什麼是生命中最具有價值的學習?

 

 我想不可能靠一家最有人氣或好口碑的幼稚園就可以幫父母達成~

 

未來的事,很難說!

 

 所以~看開一點!天天都是好日!

 

      想通一點!人生到處都是機會與命運!

 

 父母難為啊!敬!全天下努力拉拔孩子的父母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