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住海邊』......

DSC_3169_調整大小.JPG

哇!我的部落格快長草啦!

前一陣子因為電腦嚴重生病,停機將近一個月

所幸,在狗熊爸的努力醫治下,現在他雖然還是有些『ㄅㄞ喀』,不過基本功能大致復原

當然,一定要趕快回部落格除草,懷想一下暑期遊記的美好時光.....

DSC_3239_調整大小.JPG

這次來花蓮,特地留了兩天計畫享受花蓮的『慢活』生活

在網路上搜尋許久,找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宿『住海邊

果然,就像網路上所說,如果你感覺自己好像開錯路了,那代表『住海邊』就在不遠處哩!

民宿主人書琴(如上圖)以及阿正兩個人就在花蓮溪口的一個哨站(廢棄後,承租改造)築起了他們的夢想......

DSC_3176_調整大小.JPG

屋子裡所即,全都是書琴與阿正親手打造布置的成果

在這,到處有書,隨處可以看書,每個角落都可嗅出主人的用心與氣質

開放的客廳,天然的採光, 很簡單,就是自在,很有自己的調調....

當我很『土包』的羨慕他倆的勇氣與理想,書琴告訴我,其實他只是在『過生活』.....

 DSC_3084_調整大小.JPG

『住海邊』養了兩隻可愛的狗,一隻叫恰恰、一隻叫小花

一天,我牽著小狗熊正準備走到海邊看風景,

小狗熊突然喊說:『小花,不要亂跑,跟我一起去海邊好嗎?』

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淪為被小孩管的動物,

那就是『狗』.........

我們管小狗熊,但是小狗熊還可以管小狗勒!

 DSC_3086_調整大小.JPG

於是,我們帶著小狗熊

小狗熊自認為他帶著恰恰與小花(ㄟ~根本是恰恰與小花熟門熟路啦!)

一起到離民宿只有不到五分鐘的地方看『海』.......

 

 DSC_3107_調整大小.JPG

從海邊回望民宿,

瞧!我們就是住在那喔!

就在離海一點點距離的地方,就在可以眺望整個花蓮溪出海口的不可思議之地哩!

 DSC_3128_調整大小.JPG

DSC_3148_調整大小.JPG

民宿頂樓有一間小閣樓

閣樓旁有個觀景台,如果不想走到海邊,在此就可以眺望整個花蓮溪出海口.....

沒有住過離出海口這麼進的距離,感覺很特別......

 DSC_3137_調整大小.JPG

恰恰也跟著我們一起上了頂樓

映著背後的藍天白雲以及遠山,這就是台灣東部隨處可見的美好風景

 DSC_3143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雖然很想跟恰恰玩

不過一上頂樓,膽子就變得很小,完全不是恰恰的對手,

 DSC_3146_調整大小.JPG

飛呀!飛吧!

天,就是這麼藍,沒有過多的空氣污染

在這裡大口呼吸,在這裡放鬆細胞,在這屋頂上領略慢城花蓮的生活基調.....

 DSC_3180_調整大小.JPG

小狗熊OS:

不只大人需要放鬆心情好好慢活

雖然,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工作壓力、社會現實

但是,我也覺得,能夠赤著腳趴趴走,帶著我的『海獅』朋友(未來繼續介紹海獅的由來.....)在這裡看海

實在太令人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