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寫這篇網誌距離上次出遊,已經是上個月的事,老媽一直都沒有時間把我的成長大事記更新

今天剛好是世界博物館日(518)滿月的日子,再怎麼樣也要補上一筆,

因為雖然我年紀小,但是今年的博物館日活動我可沒有缺席!

拖端午節連假的福,我們一家為了避開連假的車潮與人潮並沒有南下省親,

整個台北城的人感覺變少了,感覺舒服許多,反倒成了我們一家出門踏青的好時節

到底去哪走走好呢?

老媽之前就很想帶我去逛逛博物館,但是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假日總是人多~)

再加上從今年年初開始到五月底前,台北縣內有許多博物館只要憑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

所以,這麼好的機會,可以拿著發票到處逛博物館怎麼可以錯過哩?

DSC_0731_調整大小.JPG

能夠憑發入園參觀的機會不多,所以一定要選很想去,最好又沒去過的!

我們優先選擇前往『林本源園邸』參觀,ps.林本源園邸就是大家熟悉的板橋林家花園! 

DSC_0674_調整大小.JPG

據老媽說,雖然這園邸的面積與規模跟他曾經造訪過的拙政園、網師園等江南名園相比是小了一些

不過卻有另外一種精緻小巧的美感,比較適合我來逛逛,

再加上解說老師認真專業的介紹,雖是才剛進園,就已經留下不錯的印象囉!

 DSC_0697_調整大小.JPG

不要對小人的口味與能力有預設立場,並不是兒童樂園才屬於我!

這些老東西也很吸引我勒~讓我瞧瞧這門的結構怎麼這麼有趣?我以前沒見過勒~

 DSC_0719_調整大小.JPG

老媽!這是椅子嗎?我研究門的結構研究累了,是不是可以坐下來休息勒?

DSC_0822_調整大小.JPG

呴呴~原來古人的桌椅可講究勒~

可不是隨處坐坐而已(對不起!我剛剛是錯誤的示範!),

這些古人用的桌子椅子雕花做工可精緻哩~

看來他們當時的生活水平已經很高囉!

   DSC_0751_調整大小.JPG

哈哈~別以為只有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逛有氣質的林家花園

我把我的好朋友『大卡車』也帶來見見世面囉!他可是特別有福氣才能把古蹟的欄杆當跑道奔馳勒~

 DSC_0761_調整大小.JPG

在古董椅子上也溜溜看,這麼好的木質,看看我的小卡車跑得順不順! 

DSC_0763_調整大小.JPG

小卡車,再來我要帶你去參觀園邸裡的大小漏窗囉!

老媽說,這些各式各樣的漏窗可是園邸建築的一大特色勒~

 DSC_0764_調整大小.JPG

到處走走看看,還有這種形式的漏窗......

 DSC_0773_調整大小.JPG

ㄟㄟ~老爸,你看,這裡還有一個不一樣的漏窗耶!

 DSC_0810_調整大小.JPG

小人逛古典花園當然要有小人的新把戲才行,

你看我把花台當山洞,大人賞花我玩火車過山洞!

  DSC_0831_調整大小.JPG

我想古時候的人應該比較少胖子吧?不然這些小小的通道怎麼好通行勒?

 DSC_0840'_調整大小.JPG

你看!我的腳是比例尺,這走道真的不寬,走路可要優雅一點,慢慢走才行哩!

DSC_0737_調整大小.JPG

由於我的方向感極佳,這些盤根錯節的通道可沒有難倒我喔!

我在裡面開心的走走、跑跑,到花園四處看看,從這一頭穿到那一頭.....

恩~古人的花園真是別有洞天,不用出門就可以逛遍各個角落的好山好水呢!

 DSC_0859_調整大小.JPG

對我這個小人來說,這園邸的實在是太大,太多好玩的了,

怎麼走似乎都沒能看個仔細,還有好多地方應該再去逛逛才好.....

不知不覺地已經在園邸裡逗留了半天,眼見五點?(還是六點?)關園的時間就要到啦!我還意猶未盡不肯離去

老爸老媽只好為我買了一隻鴨鴨,半哄半騙的帶著我踏上歸途,

恩~我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在到花園裡賞風景,追蝴蝶,看鴨鴨........

DSC_0891_調整大小.JPG

狗熊媽後記:

其實才買完鴨子,都還沒走出花園的後門,小狗熊就已經累倒在我身上,呼呼大睡起來

以小人的體力,逛了一整個下午的花園實在是挺累人滴!

可能是花園裡太多新奇有趣的東西,讓小人怎麼樣也要打起精神好好玩,

這種空氣新鮮又有古蹟可看,又可以溜小孩的行程(又剛好無料!)可真是端午假期的明智選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