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家裡的小人是不是都有一種『獨特』的氣質?

以前念兒童美術心裡學的時候有兩種很有趣的分類,

一種叫『視覺型人格』,一種則為『觸覺型人格』

簡單的解釋大概是說,一種人比較理性,一種人比較感性(真是廢話!)

教過這麼多學生,我也經常有兩種OS,一種是希望我兒子將來千萬不要像他,

另一種則是這父母到底是怎麼教的呀?怎麼這麼優勒?

不過,自己育兒的時間越長心裡的OS也就越複雜,

很多沒有道理可循的狀況還真的不得不推給『達爾文』這個遺傳之父(應該是吧?國中的生物好像是這樣說的?)

像是,我們從來沒有教過小狗熊要把鞋子擺的整整齊齊,但是這大俠就是無師自通,

每天回家都很有規矩的自己擺放鞋子,而且一定要對齊(這~應該是遺傳到狗熊爸?)

 

那,什麼遺傳到狗熊媽呢?

前一子小狗熊把他十幾種的拼圖全部灑在地板上,造成行走上的不便

狗熊爸要他自己收好,小狗熊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就是不肯收拼圖(當時我不在場)

後來狗熊爸所幸自己收起了地板上的拼圖,但是沒有多久他就被『兔子的耳朵』、『狗狗的耳朵』、『貓咪的耳朵』給搞得七葷八素

結果,冷眼看人生的小狗熊見狀,立即跑來『幫忙』(唉,應該是突然良心發現)

才沒多久,所有的拼圖都被分類地井然有序,全部都正確的收回盒子裡啦!

這也讓狗熊爸不得不甘拜下風......哈哈~

 

有可愛的遺傳當然也有好氣又好笑的遺傳(應該是遺傳吧?因為我們從來沒教過.....)

小狗熊的硬脾氣、愛『ㄍ一ㄥ』的程度也是一流,

尤其是想要睡覺又很想玩的時候,硬撐的功夫真是了得

從出生到現在已經表演過N次偷偷打瞌睡的戲碼(敵死不從,不肯去睡覺最難纏)

而且只要被人發現就又馬上打起精神繼續玩,絕不認輸......

總是要演上好幾次偷偷釣魚...被發現....生氣...假裝沒打瞌睡....又被發現...爆怒....一直循環.....最後才不支倒地的喬段才甘心

這麼愛『ㄍ一ㄥ』、這麼『堅持』、這麼有『個性』到底遺傳到誰?

問狗熊爸、狗熊媽都沒有答案,可能是誰也不想承認吧!哈哈~

DSC_0102_調整大小.JPG

 一回,小狗熊在木柵阿媽家又想睡又想玩

實在是『撐』了很久,發了好幾場脾氣,最後終於不支倒地,偷偷趴在小椅子上睡著啦~

  DSC_0104_調整大小.JPG

這小子除了很能撐,脾氣很硬之外,心機還很重喔!

除了不肯讓人知道他已經沒力了,要硬ㄍ一ㄥ撐場面外,

還知道要如果真要小睡一下,千萬要躲起來,不要被發現才好(真是愛面一族)

最後,躲著、躲著終於『趴』在小椅子上,控制不了瞌睡蟲的睡著啦!!

親愛的兒子,如果可以把這股超強的意志力用在對的地方,絕對是好事

可是,想睡就睡嘛!這實在不太需要映ㄍ一ㄥ呀!?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umay
  • 實在是太ㄍㄧㄥ啦!!!爸媽都有ㄍㄧㄥ點.....小狗熊真的有遺傳啦!!!
  • 唉~是呀!看來我們都有責任勒~
    你們還好嗎?上回的地墊問題解決了嗎?

    chouyinchin 於 2009/06/01 16:5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