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我老媽沒來得及把我上音樂課的照片PO出來,這回我老爸幫我把照片整理好了,

讓我再來為大家補充說明一下,用圖片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音樂課吧!

DSC_9688_調整大小.JPG

這是第一堂課我就認識的姊姊~他很優喔!超級能夠FOLLOW老師的指令而且對答已經非常有邏輯哩~

DSC_9714_調整大小.JPG

這是第二次上課,我們全班和老師的合影

我很幸運,兩次上課我都是萬紅叢中一點綠,班上全部都是姊姊,我是最小的幼蟲,大家都很照顧我喔!

DSC_9550'_調整大小.JPG

以下就是課堂集錦,老爸幫我拍的上課花絮

包含『火車快飛』還有『母鴨帶小鴨』兩次主題課程

我分別學習了『鈴鼓』和『手響版』兩種敲擊樂器,並且用它們來玩遊戲

 DSC_9669'.JPG DSC_9677_調整大小.JPG DSC_9680_調整大小.JPG     DSC_9556_調整大小.JPG DSC_9565_調整大小.JPG DSC_9573_調整大小.JPG

每次上完課,老師都會送給我們禮物

這禮物都是跟課程內容有關係的小玩意,每堂課都感覺很有收穫哩!

 DSC_9599_調整大小.JPG

DSC_9603_調整大小.JPG

[以下為我老媽原本的文章~]

話說,雖然我老媽也算是搞藝術的

不過,他一直很佩服可以制服得了只能用『牙牙語』溝通的小幼蟲的幼教人員

我老媽也篤信藝術教育要從小扎根的道理,因為美感的薰陶不是一天可以成就

所以,老媽在家雖然幫我買了藝術相關家私書籍,

但是只有老媽和我我一個人玩的藝術,沒有同儕學習的刺激與樂趣,老是覺得有些可惜

 老媽一直在尋找願意收兩歲左右小人的幼教課程(坊間的教室通常只收三歲或四歲以上的幼兒),

而且最好是藝術相關(不是語文也不是數理),

最好是主題式的教學課程(就是最好不是以『期』來算,這樣才不會有壓力.....)

偶然的機會,老媽從雜誌夾的DM中發現了『音樂屋』的課程,

仔細研究,剛好符合老媽『玩藝術、主題式教學、兩歲以上即可參加』的設計理念

 

於是,四月中的某個星期天,老爸老媽和我一起開始了我的『藝術初體驗』

到目前為止,我參加過兩次音樂屋的活動

一次是『火車快飛』、一次是『母鴨帶小鴨』

到底學會什麼?

其實我老媽並沒有寄望我可以學會什麼高深打擊的技巧,或者是為了要成為一位偉大的音樂家而即早扎根

老媽希望我可以透過玩藝術的過程,累積『玩』的能量,培養良好的群性,還有學習如何『學習』的道理

因為音樂屋的上課方式必須有父母陪同,所以我老爸老媽也陪我上了兩次課,

呵呵~老爸老媽上得可比我認真哩!而我,總是冷眼看人生

每次老師在教我們帶動唱動作或打節拍,示範打擊樂器的玩法時,我總是盯著教室裡其他的小人看

老師說拍『1.2.3.4』,我則是看『1.2.3.4』

不過,當老師問問題的時候,不等老師點名,我立刻跑到老師旁邊,

老師說要玩火車過山洞的遊戲,我自動幫老師示範如何過山洞的方法,

唉!對於我的過HIGH演出,老爸老媽經常滿臉三條線,真是不好意思極了~

唉~老媽呀!看開一點啦!您本來不就不是預期我要學會什麼深奧的音樂知識嗎?

所以,我老媽對於我沒有專心聽老師上課,自顧自的玩耍,對於學習成果應該沒有太大的期待啦!

 

沒想到回家後,我居然自主地唱起了『火車快飛、火車快飛』,並且一面喊『1.2.3.4』一面拍手打拍子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這是小人的無俚頭學習法嗎?』我老媽這樣驚呼~

根據我老媽的觀察,他發現我是一個很慢熱的小人,上課的時候我會先觀察大家到底在做什麼,然後再做評估

雖然我不一定跟著做,但是我會仔細觀察,在腦海中揣摩,算是不改我冷靜的個性啦!

 

雖然,如果以大人的程度來看,音樂屋的課程設計真的是簡單到不行,

每節課都圍繞著主題,反覆練習歌唱、打節拍、肢體律動等遊戲

不過,小人的學習不就是如此,難怪天線寶寶受我們歡迎呀!

所以,老媽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遊戲兼學習平台

除了可以跟年紀相仿的姊姊們學習(我真是豔福不淺,每節都有姊姊們一起玩哩!)

因為他發現,我慢慢地願意接受老師這個身份(不會只願意叫阿姨了!),

也學會了簡單的課堂秩序,瞭解老師的指令(至少,第二次我已經不太會滿場跑了~呼!)

我想,如果有時間,我的玩藝術之路應該會繼續下去

老媽說,趁我還小,就不要預設立場,想要學會什麼高深的知識或能力,

就抱持著玩藝術的心情,讓我沒有壓力地『透過藝術來學習』,

先學習打開眼睛、打開耳朵、打開胸懷,更要學習怎樣可以更認識自己~

 

PS.由於最近狗熊家的家務繁忙,狗熊爸還不及整理出我的音樂屋照片,以後有機會再補PO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