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交替之際,也是過敏最易復發的季節

最近,格裡的文章三篇有兩篇不離『過敏』這個議題

還好,小狗熊的過敏燈號已從紅色警戒降到黃燈

還需要慢慢的調養、照顧,希望就可以轉為安全的綠燈

只是,這段時間要做的居家護理有點多、有點難,

尤其小人的心情通常都是情時多雲偶陣雨,翻臉像翻書一樣,『歡歡的』很難捉摸

 

PS.呼~有時候還真想請特別看護勒!(妄想症發作中)

果然,一家人只要有人生病,就有得累了~

雖然,很多朋友都說,家裡面如果有小人過敏,不一定全都會生出過敏兒,有些老大過敏但是老二就沒有

但是,我還真是怕、怕、怕.....萬一,我要是再生老二,也過敏的話,那~真的就要喊救命了!

所以,老二?再說吧!

(想到以後我可能要效法學瀅老師,等小人大一點後開始陪學游泳......要搞兩隻小人恐怕會翻船)

 

不過,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努力與掙扎

慢慢摸索出騙小狗熊吸藥及噴藥的竅門

一開始,小狗熊很不喜歡『熊熊魔術棒』,趁著晚上他睡著了偷用的方法,

有時大人忘記,有時他會驚醒,成功機率也不高

後來,我發明了『魔術棒』玩法,要他聞聞看棒子裡聞出什麼味道?

例如:百香果、葡萄、哈密瓜(想辦法把他近期喜歡吃的東西都說過一次)

再來,如果他還是不肯就範,那就請他的玩偶朋友也一起來聞,共襄盛舉法也會有用

 

最近,還有一個更不會中斷吸藥的方法,那就是罩著『魔術棒』數數

因為小狗熊很愛數數,通常要他屬1-6,他都會數更多

早上用中文數、晚上用英文數

各種方法交替使用,摻雜著拐,跟小人鬥智,才有機會達成醫生囑咐的任務

 

再來,

洗鼻子+噴藥的居家護理難度就更高了

想想,要大人洗鼻子都會怕了!何況是小人哩?

雖然狗熊爸看到小狗熊洗鼻子的成效也躍躍欲試,不過~他還是沒有真的體驗過

一開始,用『買玩具利誘法』騙小狗熊洗鼻子,沒有幾次,他就不買帳

後來,又用『嚴刑恐嚇法』,用兇惡的眼神問他要不要洗?

小人的回答通常會在要與不要之間反覆著,當他回答『要洗』的時候,

就立刻抓住他的小辮子,準備強洗(小人馬上抗拒),

當小人抗拒,就馬上跟他說:『做人要守信用喔!你說要洗鼻子,怎麼可以反悔?』

這方法,絕對會是一場氣勢強弱的拉鋸戰

有時候罵也罵了、吼也吼了,他就是比你更大聲,不願意就是不願意......(我家小人非常有個性)

 

後來,又使出了『條件交換法』,洗完鼻子就可以看『小太陽DVD』

當然他也不會馬上就讓你洗,通常都要折騰個很多次,

然後做出你要關門走人,永不理他的態度,他才可能屈服(此時,你已經精疲力竭)

說也好笑,上回有一次我用了『條件交換法』成功幫小狗熊洗完鼻子,

想說洗完鼻子大功告成,準備抓他來洗澡,

沒想到他居然說:『你們都不守信用,我不要理你們了』然後跑到廚房,作勢要關門出走的樣子

哈~我跟狗熊爸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原來,小人清清楚楚地記得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

小狗熊OS:『好!我都配合洗完鼻子了,居然不給我看DVD,那我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吧!』

所以,大人說話要算話呀!小的父母們當然火速給大爺撥DVD囉~

 

最後,今天早上發現了一個更好玩的方法,成功地完成清洗兩個鼻孔各六次然後噴藥的標準作業流程

因為一早起床,小狗熊的鼻孔外有兩片鼻屎露出門來,

他想用手指頭把鼻屎挖出來,但是都未能成功

於是,我抓準機會跟他說:『要不要用洗的,用洗的會很乾淨喔!』

我拿鏡子給他看,他想了想說:『好』

這時,我馬上拿出洗鼻器,讓他一邊照鏡子、一邊洗鼻子

我真的不得不承認,雖然洗鼻子很麻煩,但它真的是一件好處多多又健康的居家護理

只要一沖洗,小狗熊鼻腔裡的鼻涕蟲就會流出來,當然,令他討厭的鼻屎也會成功清除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小狗熊的罩門是『愛漂亮』呀!

 

以上心得分享,希望好朋友們照顧幼蟲都可以不要用上這些臭皮匠育兒法

如果萬一,你跟我一樣『幸運』必須克服種種難關,希望我的小小心得分享會有些幫助

收服小人一定得哄、拐、誘、騙、威脅、讚美樣樣都來,絕對、絕對不要先被小人給制服了才好!

加油~(喊得很無力也要給自己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