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五,換成我媽咪和爸比帶我去馬偕過敏科回診

因為媽咪說,已經讓阿媽帶我去看了三次醫生,也有夠辛苦了,所以這星期我們就改看星期五晚上的診,讓阿媽休息一下

PS.帶小人上醫院著實不是一見輕鬆的事,一來要久等,小人通常沒耐心,

二來又怕小人到處去摸東摸西,所以都得邊哄邊抓,各種招式都要用上才行.......

 

這星期是第四次回診,除了要驗收咳嗽的狀況是否改善,還有噴劑和洗鼻子的居家護理是否順利

如果沒有意外,我就可以解除『無奶』的生活,開始慢慢『吸收』一點奶粉的日月精華

不過,這一個星期如果吃了含有奶粉的食物,結果皮膚過敏又起了的話,

那我就會被禁食『奶粉』半年,再做一次更長時間的實驗啦!

 

唉~想來真苦悶,這三個星期我都是吃著阿媽特製沒有奶粉的麵包當零食,吃久了,真的沒樂趣

每次姑婆買麵包回來,我都吵著要吃姑婆的麵包,但總是不能吃,我也知道有奶粉的麵包比較香呀!

為什麼大人都欺負我勒?不給我吃好吃的麵包呢?(小子~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DSC03705_調整大小.JPG

  還有,這星期我有成功被洗過幾次鼻子,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我的洗鼻器,經常都說要把它送給貓,

不過,念在我老媽為了讓我乖乖洗鼻子,買了一組新玩具給我的份上

我心情好的時候就給他配合一下,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給他來個抵死不從!

小白媽媽按:哭哭哭~照顧過敏兒真是累人,明明上班就快遲到,這傢伙就是不願意好好吸熊熊魔術棒,

就是不肯洗鼻子,所以,常常是有一次沒一次的居家護理,真是叫人心虛呀!

 

不過,這回回診,我老媽才知道正確的洗鼻子方法

原來要一邊鼻孔各洗六次,然後再噴藥才算完成 (我老媽之前都只洗一次,挖勒~太便宜我了!)

還有,熊熊魔術棒也不可以讓我把玩許久才吸一口,這樣就算一共吸了六口,其實藥早就跑光光啦~

感謝馬偕小兒過敏團隊的英明!

要不是這回我老媽親自帶我去回診,她作的居家護理還真是不及格極了!

不過,說也厲害

在我媽這麼兩光的居家護理師的照顧下,我的『咳、咳、咳』居然可以明顯的好轉、不見

看來真的是醫生伯伯的診斷快、狠、準所賜

至少,我現在早晚的乾咳不見了!真是大感謝呀!

唉~原本神經大條的爸爸媽媽還以為我是感冒超級久,其實那就是一種氣喘的徵兆啦~還好阿媽也很英明!

 

還有,我真的要大大讚揚一下肯德基伯伯驚人的意志力

他從下午兩點開始看診,看到我的時候都已經八點多,候診室還是人滿為患,

唉!不知道他有沒有吃飯,有沒有休息一下?光是今天,從下午到晚上,就有夠他們醫護人員忙得了!

肯德基伯伯大概就要看兩三百個小人,一個一個解決我們的疑難雜症

我覺得不管如何,醫療團隊的耐力與毅力真的很令我敬佩,

這麼大喀的醫生還這麼努力盡責,馬偕還真不愧是教會醫院哩!!

DSC03706_調整大小.JPG DSC03709_調整大小.JPG

到底,我用洗鼻子換來的禮物是什麼?

登登登登~

就是一組攜帶式的玩具小車車

我老媽上回去蘭雅國中開會,下班後去高島屋幫我選了這份禮物

裡面有我喜歡的挖土機和水泥攪拌車,而且可以放在車庫(盒子)帶出門玩

現在,他們是我的新寵喔!

只不過,老媽說這禮物雖然是日本貨但是卻是MIC,

看來是很有設計感啦!不過希望他的品質不要太糟才好~ 

DSC03710_調整大小.JPG

還有這個

因為我很早就被宣判是個過敏兒

所以皮膚要注意保濕,要塗乳液等工作老媽平常也都有注意

但是,之前都是用恩典牌或者平價商品(小男生嘛!)

不過,這回老媽決定幫我的配備升級,也來趕個流行,用用知名品牌看看保濕效果是不是更好

唉~真是歹謝!好像因為我的過敏再度發作,家裡面的配備突然又增添許多,

除了認識更多種藥品、更多種嬰幼兒醫療器材,家裡又多買了一台空氣濾淨器、多搬回一台除濕機......

老爸老媽,我以後必定會知恩圖報,好好孝順你們的啦~(希望是......)

 

寫了這麼多,

我老媽還是沒有寫到重點

這週我們到馬偕回診還遇到了許久不見的香貴婦阿姨,以及老媽的國小同學的弟弟-偉德叔叔

世界真的很小

就這麼剛好,這回我老媽第一次帶我去看診,就剛好碰上香貴婦阿姨從淡水院區回來

老媽跟香貴婦阿姨聊了一下,說說我這回的過敏

真的感謝香貴婦阿姨的關心,他都有偷偷幫我查我的抽血報告喔!(感淚呀!)

阿姨說,看報告我的過敏好像指數不輕,阿姨還教媽媽對抗過敏的一些觀念

比方說,通常食物過敏會反映在皮膚上,例如: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

而我的過敏症狀已經到了支氣管,就應該不是牛奶『害』的,而是空氣、塵蹣...等環境因子

而且,我們常以為氣喘就是會『喘』才叫氣喘,其實只要是支氣管的過敏就通稱為『氣喘』(翻譯上的問題)

只是,有些人真的會『喘』,但是有些人就是『咳』,感覺呼吸困窘,

不是所有的氣喘患者都像電視演的那樣恐怖才叫氣喘啦!

 

還有,香貴婦阿姨,我跟你說喔,

每次媽咪說我要去馬偕看醫生我就會反駁他說:『我要去聖新診所!』

因為我好想念聖新診所的糖糖呀!

 

再來,又是一個世界真的很小的例證

因為肯得基伯伯下週要出國開會,所以診間門上貼了告示,寫說將會有代診醫生

代診醫生叫雷偉德......

我老媽看了告示,覺得這名字好熟,好像是他國小同學的弟弟

 後來,我們來到衛教室,剛好就被分配給雷醫師做衛教

媽咪實在忍不住好奇,跟醫生求證了一下,他果真是媽咪國小同學的弟弟

只是,媽咪的印象還是雷醫生小時候,沒想到雷醫生已經『長大』啦!

呼呼~世界真的很小!很小!

事後媽咪跟阿媽說這件事,阿媽說之前去看門診,幫我衛教的好像也是雷醫師

只是阿媽沒想到他就是那個『雷小朋友』罷了!

更有趣的是,我舅舅火速查了一下他的通訊錄~~雷醫生好像也是北醫畢業的吧?好像是舅舅的學長哩!

 

總而言之

我覺得我真是幸運~

雖然我很無奈,一生下來就被貼上『過敏兒』的標籤

不過,這一路遇到許多貴人相助,在我生病的時候拉我一把,讓我都能化險為夷

嗚嗚~真是太感謝了!

希望我的抗過敏大作戰,成功!

感謝大家幫忙!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illy718
  • 世界真的很小哪~
    希望小狗熊快快好起來
    就可以跟爸比媽咪出國玩囉!
  • 呼呼~真的很想出國耶!
    不過,阿媽在後面念念念~(汗)
    讓我們也不免有點擔心啦~

    chouyinchin 於 2009/04/20 21:01 回覆

  • butterwu
  • 小白真辛苦
    照顧過敏兒真是考驗媽媽
    小知有幾次也是被醫生說有過敏
    可是我們都覺得好像沒怎樣而給他蒙混過去
    希望小狗熊和小知都快快平安健康長大喔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