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非常不喜歡剪頭髮

以前,我還小的時候,都是由丈公帶我去姑婆家附近的家庭美髮院『撒密司』一下~

有時候阿香婆騙我看圖片、讀英文我還願意短暫配合

但是,絕大部分我都是一邊被剪髮,一邊喊著『癢癢』、『快好了嗎?』讓阿香婆壓力十足

有一次更是不知怎麼搞的,哪根筋不對勁,才坐上阿香婆的美髮椅,我就開始狂哭

哭的歇斯底里,哭到對街二樓的戴奶奶都聽到我的哭聲,趕緊跑去姑婆家看個究竟,(以為我在姑婆家怎麼了!)

姑婆跟阿香婆說,『我看不能再剪了,再剪就要哭出人命了!』

結果,那回我的頭髮只好草草收場,管他一邊高一邊低,姑婆說保命要緊

自從那次狂哭事件後,姑婆家就沒有人趕在帶我去阿香婆家剪頭髮了

而,這個艱鉅的工作只好留給我老爸老媽自行負責

以上內容其實在這裡http://chouyinchin.pixnet.net/blog/post/24358900   已經有重複的報導

 

DSC03664_調整大小.JPG

一直到我老媽幫我找到了我的專屬髮型設計師~淑惠姑婆後,

我的剪髮狀況終於有了大起色,

不過,要去淑惠姑婆的工作室剪頭髮並不容易

首先,因為淑惠姑婆的生意超好,一定得先預約才排得上時間

再來因為淑惠姑婆的工作室在板橋鬧區(海山高中附近)那裡車位難尋,每次都得碰碰運氣才可以安頓小MARCH

還有,因為小人我的狀況比較多,老媽無法一人開車帶我前往,

如果沒有老爸老媽一起出動,就得勞煩阿媽陪老媽一起去囉!

DSC03671_調整大小.JPG

你看!這回陪我去剪頭髮的人有:阿媽、姑婆祖(淑惠姑婆的媽媽)還有淑惠姑婆家的小阿姨~

哇!只不過剪個頭髮,小狗熊的護衛隊成員就這麼多,陣式還蠻驚人的吧!簡直跟明星沒有兩樣啦!

 DSC03674_調整大小.JPG

我真的很少這麼乖,

已經連續兩次給淑惠姑婆剪頭髮都沒有流下任何一滴眼淚

就算再害怕剪刀在我耳旁『喀茲』、『喀茲』作響,還是忍著.....

因為媽咪說我最勇敢,要當個男子漢並不容易,一定得撐過這一關才行

 DSC03667_調整大小.JPG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讓我不哭

那就是淑惠姑婆會一直跟我說故事

只要拿起電動剪髮器,他就會事先跟我說火車要來囉~

然後開始跟我說湯瑪士小火車的故事,真是我的知己

  DSC03677_調整大小.JPG

另外,因為上回的『脆迪酥』型男頗受好評,

所以也讓我越來越相信淑惠姑婆的技術

你知道嗎?我可是從頭到尾都自己坐在椅子上,

一邊聽姑婆說故事,一邊聽阿媽和姑婆祖給我的讚美,一邊就把頭髮給剪好了喔!

希望下回我再去剪頭髮的時候也可以這麼棒!

淑惠姑婆,下回也要喬一個時段給我喔!

ps.跟阿媽一起去剪頭髮更便宜了!這回丈公只收取很少很少的工本費~真歹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