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自己會拿牙刷之後,刷牙就是我的『弱項』,因為我非常懶得刷牙

在更早之前,都是我老媽用手指套牙刷幫我刷牙,

直到我老媽的手快要被我咬到殘廢,我又學會了自己控制牙刷,老媽就讓我自己練習刷牙

不過,通常都是胡搞一通亂刷了事,因為我很有個性經常不願意老媽幫忙

為了給我的牙齒多一點『保障』,老媽一直都想要帶我去塗氟,但是一直沒有找到方便的兒童牙醫

直到寒假,老媽有一天突然發現我家附近開了一家新的牙醫診所,而且診所裡有附設兒童牙醫門診

因為地利之便,雖然不知道口碑如何,但是富有嘗新冒險精神的老媽決定帶我去試試看,

看看能不能塗個氟買個保障回家

DSC_9312_調整大小.JPG

讓我仔細瞧瞧這診所裡的陳設,果然有『新』的味道,

整個診所裡窗明几淨,在環境設備上看來還OK! 

服務人員清一色女生,老媽研究了一下好像都是台大牙醫幫的聯合門診

DSC_9313_調整大小.JPG

因為小人第一次看牙,需要填寫的基本資料很多,

像是有沒有什麼過敏或出血症狀之類的問題(有點難回答的病歷表),為了看診安全,老媽只好盡力幫我填寫,

這時我只知道這裡是牙醫診所,其實還不清楚看牙醫是怎麼一回事,只管開心的『視察環境』就好

 DSC_9323'_調整大小.JPG

看來看去,我覺得這裡有個東西很怪

『老爸,等等我也要坐在那個咖啡色的椅子嗎?看起來有點奇怪,為什麼椅子那麼長哩?』

 DSC_9325_調整大小.JPG

終於輪到我了~換我去坐長長椅子了!

哇!老媽才抱我上去,我就拼命想逃,

任憑牙醫阿姨和護士阿姨努力地安撫我的情緒

還跟我玩椅子升降遊戲、讓我體驗各種開關按鈕的功能

我......就是不領情

不管啦!我不喜歡這個長長怪怪的椅子,

抱我下來!

牙醫阿姨跟媽咪解釋,通常小人第一次看牙都不會太久,最好能速戰速決

而且先不要用『包被被』(還得自付五百元喔!)的治療法,深怕小人以後對看牙會留下陰影

所以通常都是好說歹說,用各種騙術哄拐後,然後趁小人哭哭嘴巴張開,趁機快速檢查牙齒

並且,完成塗氟大業.....

就這樣子,忽嚕忽嚕地,我的牙齒被塗上一層氟啦!

PS.之前我老媽以為一定得要學會『吐水』才可以去塗氟,其實不用耶!現在小人塗氟不需要漱口也OK喔!

 DSC_9326_調整大小.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哭得太猛烈

(據說,連櫃臺阿姨都聽到我的哭聲從最裡面傳出來,嗚~真是不好意思,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哭不驚人死不休的猛男啦!)

看完牙之後,或許是因為看著我眼裡還掛著眼淚,(請見上圖為證)

牙醫阿姨依照我自己選擇的GREEN氣球,幫我做了一隻狗狗(造型氣球)

阿姨用很快而且熟練的技術折出了一隻貴賓狗塞到我懷裡,讓我破涕為笑

老爸說,現在的兒童牙醫真厲害,不只會看牙、童言童語哄小孩,還有第二專長造型氣球勒~真是不簡單!

 

 DSC_9329_調整大小.JPG

哭也哭夠了,造型氣球也到手了

眼淚自然就不見了!

看診完後護士阿姨要我選一個禮物(潔牙組),後來我挑了葡萄口味的牙膏帶回家

媽咪呀!還是選禮物的時間可愛,下回可不可以只選禮物不要看牙呀!

後記:截至看診那天為止,小狗熊是該診所第二小的來賓~據說最小的剛好滿一歲半,是剛達到可塗氟年紀的小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