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狗熊兩歲了!不只小狗熊長大了!我們的部落格也跟著搬了新家,一切都有了新的開始~

今年,小狗熊的兩歲生日剛好是在大年初二,因為正值春節期間來不及即時記錄(所以遲交作業!)

加上春節活動滿檔,所以小狗熊的兩歲生日趴特別選在全家都比較閒的除夕前一天舉行啦!!

DSC_8914_resize.JPG

說是生日趴其實也不算啦!

只是今年很幸運,拜年假之賜,小狗熊兩歲生日得以在台南阿公家和全家人一起度過(人多才有氣氛哩!)

為了讓家裡面的兩位小人感受一下過生日的歡愉,採買蛋糕的任務當然就落『孝子』狗熊爸媽身上囉!

小狗熊爸媽為了買蛋糕特地驅車親征,但可能是因為快過年了,每家店的蛋糕出貨量並不多,

再加上小狗熊特別『規定』他要草莓蛋糕,

所以尋找蛋糕的任務一開始並不太順利,

幾乎是把整個佳里鎮上的麵包店都逛了一圈,還是沒有看到大小、花樣都適中的標的物

這時,

一向自詡雖然久未常居佳里鎮,但是仍然對佳里鎮內大小事物瞭若指掌,

更自封為『佳里鎮長駐台北代表』的狗熊爸也為了找蛋糕而傷透腦筋

突然,靈光一閃!我們想到了往『全省連鎖店』搜尋的線索,

開始瘋狂地尋找佳里鎮內是否有令人熟悉的『85度C』身影.......

最後,路還是長在嘴巴裡,

 『佳里鎮長駐台北代表』還是在熱情鄉親的指引下如願找到『85度C』(感謝!)

DSC_8922_resize.JPG

那天,『85度C』剛好有好幾個有草莓的蛋糕可供選擇

狗熊媽在兼顧『美觀』以及『草莓數量』還有『價錢』和『製作成分』的幾個條件的考量下

選擇了這個蛋糕

(有意思的是,後來我在台北的店看到相同名稱的蛋糕卻跟台南買到的有一點不一樣喔!)

選購完畢,服務小姐很熱心的問我要拿幾歲的蠟燭?

唉~這真的是一個惱人的問題~~

DSC_8923_resize.JPG

咦?不是兩歲生日嗎?為什麼插著三歲的蠟燭哩?

說來話長,因為狗熊爸說台灣人過生日要算虛歲,所以2歲+1那就是三歲囉~

所以我們點了三歲蠟燭!

不過,說真格的!如果要講『虛歲』,似乎得用農曆的生日來計算,

如果如此,那小狗熊應該要算成3歲+1=4歲哩!

因為這個生出來不久就過農曆新年的小孩,如果按照台灣人的習俗來算,他的兩歲其實不到一個月呢!

只不過,

不管如何,過生日嘛!不就是為了找個機會、藉口大家可以熱鬧一下最重要嗎?

所以,到底要插幾歲蠟燭,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啦!

重要的是,蛋糕吃了,小狗熊別忘了要努力地長大,長健康、長聰明就是啦!

DSC_8924_resize.JPG

似乎不管是過生日的人也好,還是祝壽的人也好,只要是大伙圍繞在蛋糕旁邊就會感覺很開心

而且就在那一刻,大家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一起在燭火中期盼切蛋糕的時刻趕快到來.....

呼呼~不管蛋糕的大小,口味如何,都會自動升級,變得很好吃喔!

小狗熊的堂姐子甯OS:『媽咪,我唱生日快樂歌唱得很大聲,是不是可以趕緊切蛋糕了呢!我也喜歡草莓喔!』

(呼呼~姊姊很投入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而且小人真的都愛草莓哩!)

 DSC_8931_resize.JPG

哇!歐依稀~

好吃!好吃!

我的生日蛋糕真好吃!

 DSC_8932_resize.JPG

吃完了生日蛋糕,回想小狗熊一歲生日和兩歲生日到底有何不同?

 

一歲的時候我們買了蛋糕到姑姑家慶祝

兩歲的時候回台南買蛋糕慶祝

 

一歲的時候小狗熊不會表達自己喜歡什麼口味的蛋糕,所以媽咪代為選購『抹茶口味』

兩歲的時候已經超級有主見,特別指定就是要『草莓蛋糕』

 

一歲的時候走得還有點顛顛頗頗,當然也還不能自己吃蛋糕

兩歲的時候已經可以活繃亂跳(外加橫衝直撞),可以自己吃蛋糕,不過最擅長的方式還是用手抓蛋糕比較快!

 

一歲的時候連蠟燭都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大概想說幹嘛點蠟燭哩?

兩歲的時候還是沒有把『吹蠟燭』的功夫練好,得由媽咪效勞,

不過『蠟燭3』已經從沒意義變成玩具,把玩沒多久就四分五裂收場~~

 

就這樣,

這一年來,小狗熊日記裡還有更多點點滴滴,以及這麼多的成長與變化

過生日,

是迎接下一個更有挑戰的人生歷程的開始

親愛的小狗熊!

希望將來你會有一顆溫暖而堅強的心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能夠恣意的享受人生,也能信守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我們從來不以為你未來的人生會永遠美好

將來,如果遇上了難熬苦痛的考驗別忘了提醒自己『吃苦當吃補』的道理

雖然,我們也很替你擔憂,擔憂未來的局勢到底會有多惡劣?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來到現世,就應該盡全力把能力所及的部分做好

更別忘了這個道理:

當你心神安定的那一刻,就是得到真正快樂的那一刻!

親愛的孩子!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