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小狗熊突然對英文數數感到興趣,

經常自言自語數著:one、two、three........一直數到ten

然後會跟著我數eleven、twelve,之後不管我念什麼,他就直接跳到twenty

好像特別喜歡twenty的音~索性,我問他,再來勒?

我聽我家兒子這樣數著:

『twenty-one 、twenty-two 、twenty-three......   』

然後聽他數到 『  twenty-nine、twenty-ten  』

『 twenty-ten  』

哇!好有創意的數法~

因為受制式教育許久的腦袋,通常直接的反應是『tewnty-nine、thirty』

壓根兒沒有想過居然有『  twenty-nine、twenty-ten  』的說法

雖然,我還是跟小狗熊糾正了一下,應該要數『thirty』

不過,『 twenty-ten  』還是覺得有意思極了!

屢是不爽,再問他thirty之後呢?

他還是可以數到thirty-ten.......也許他還不是非常很明白thirty的意思~

不過對於他能舉一反三把 thirty、thirty-one 搭配到 thirty-ten 的排序方法

真是神奇!

原來,小人的邏輯推理也有一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y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